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整形材料水凝膠效果不錯

整形材料水凝膠效果不錯

  專家提醒:使用仍需規范管理

   健康報訊(記者楊秋蘭)在近日舉行的醫用整形材料國際研討會上,國內外專家就新一代醫用整形外科材料聚丙烯酰胺水凝膠(PAHG)的臨床應用情況、技術規范、安全評價、基礎研究以及未來展望進行了充分研討。專家們在報告中指出,國產PAHG在臨床應用中取得了以往各種軟組織填充劑無法取得的良好而穩定的效果,將有可能成為目前最為理想的軟組織填充材料。但同時要注意加緊制定使用技術規范,加強使用人員培訓和使用范圍的管理。
                  
  PAHG是一種膠狀高分子化合物,因其無毒源、無過敏源、無致癌性以及良好的組織相溶性、性質穩定而被作為軟組織填充物,用於面部、乳房、四肢及男女性器官的整形。這種材料在國際上最先應用於臨床的是烏克蘭。我國在80年代就由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等單位在國家科學基金和自然科學基金的資助下,完成實驗研究。1997年,吉林富華醫用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組織開發成功的PAHG產品“奧美定”,填補了國內空白,1999年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正式批准注冊,進入試生產階段。目前至少有3萬名患者接受了該填充劑治療,未發現有由藥品原因引發的並發症。

   PAHG臨床應用前景與展望也引起了與會代表的濃厚興趣。比如美國專家報告,他們嘗試用PAHG自身易於形成軟障膜,並易於置換的特點,使之作為藥物載體,達到治療乳腺腫瘤、關節病的目的。
                  
  專家指出,由於聚丙烯酰胺水凝膠作為整形材料在臨床使用的病例數仍不夠多,觀察時間不夠長,遠期效果仍需進一步的探討和研究。醫生使用時應嚴格掌握手術禁忌症,手術人員必須經過正規培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