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唇部整形 >> 注意唇腭裂修復術後的並發症

注意唇腭裂修復術後的並發症

  唇部修復術在美容整形行業中已經不再是一種新鮮的手術了,唇腭裂修復術在美容整形行業中更是常見,因此人們對於唇腭裂修復術也有了更多的疑問,下面我們就來為您介紹一下唇腭裂修復術後的一些並發症。

  出血、呼吸道阻塞、感染、傷口裂開和瘘道形成是唇腭裂修復術後常出現的症狀。雖然明顯的出血並不多見,但往往需要再次進入手術室進行探查和止血。

  沒有大出血時罕見呼吸道阻塞,但一旦發生呼吸阻塞則可能致命。在復蘇室要對呼吸道進行嚴密的監測,只有情況穩定後才能將病兒轉移到病房。如果呼吸道較狹窄,應該在病房進行氧飽和度的監測,或者在ICU 病房進行監護。

  腭瘘可以表現為無症狀的洞隙,也可導致發音功能障礙或給牙齒保健帶來麻煩。

  唇腭裂手術可能引起面部發育的紊亂。上颌的寬度減小、引起反咬合是唇腭裂病者常有的畸形。通常使用固定性上颌骨矯形支架進行上颌骨延長擴張來加以矯正。

  手術方案的選擇要根據臨床檢查、X光片、頭顱測量資料和牙齒模型來確定。需要進行術前正畸治療,以使牙弓整齊,消除牙列擁擠和牙列互補。然後進行上颌骨截骨推進(LeFort I型截骨)。由於腭部修復常導致瘢痕,較大幅度的推進通常要同時進行下颌骨截骨和回縮。

  通過以上對唇腭裂修復術後並發症的簡單介紹,我們對唇腭裂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從而推動了我們擁有一個美麗的雙唇。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