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常用隆胸材料及特點

常用隆胸材料及特點

  隆乳術,實際上是通過醫學手段,將生物組織或生物組織代用品,植入乳房內,並控制及塑造其外觀,從而達到乳房豐滿健美的目的。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隆乳術本身不屬於高難復雜的手術,而隆胸術的發展與進步,歸根結底是在於隆胸材料的進步與發展。隆乳術的選擇主要也是對隆乳材料的選擇。人們期待著生物學家及材料科學家研制出有效、安全、無毒、持久的組織代用品,造福於女性。

  目前,我們常用的隆乳填充材料可以分為三類:

  1.成形的乳房假體

  成形的乳房假體,是以醫用固體硅膠為外膜,其內容物分別為:液態硅膠、硅凝膠、水凝膠及生理鹽水等。成形的乳房假體有體積大小不同的規格,可供不同的身材條件選用。假體的外觀一般為半球狀。

  硅膠及硅凝膠假體從70年代起、已廣泛應用於美容性隆乳。由於其分子量較大,呈膠凍狀,故手感較接近人體正常組織。然而,1992年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正式宣布硅膠乳房假體對人體有害,可能與自身免疫性疾病有關,廠家應暫停生產,醫生需暫停使用。由於沒有更有說服力的證據,現已解除禁令、仍然應用於臨床。但硅膠及硅凝膠的乳房假體影響x線的穿透,故用其隆乳後,對乳房及胸部的x線檢查會有所影響。

  鹽水型乳房假體,其內容物是充注生理鹽水,其對於人體無害。由於鹽水的分子量小,充盈過滿時,手感較硬。充盈不滿時,由於外膜有皺褶,假體容易破裂。由於生理鹽水是在開放的情況下充注,故極易污染。可能會造成鹽水中霉菌團的形成,——旦假體破裂、那對身體是絕對有害的。

  水凝膠實際上是水及聚多糖化合物組成,為三維鏈狀膠凍樣結構,是新一代的乳房假體,並有成為硅膠、硅凝膠及鹽水假體理想替代品的趨勢。其組織相容性好,手感逼真,安全可靠,無外滲問題,即使一旦假體破裂,內容物水凝膠可迅速被人體吸收分解,對人體無害。水凝膠對x線有良好的穿透性、用其隆乳後,不妨礙乳腺及胸部的x線檢查。但其價格相對較為昂貴。

  2.自體脂肪

  自體脂肪可從自體的腹部、大腿等處抽取,清洗之後,再將之注入乳腺組織下。優點: 自身組織,無排斥反應; 缺點: 吸收率高,可達70/%,需多次注射。單次注射過多可引起脂肪液化、壞死,導致乳房硬結、紅腫、疼痛,甚至皮膚潰爛等。

  3.聚丙稀酰胺凝膠

  注射用隆胸材料是聚丙稀酰胺水凝膠(英捷爾法勒與奧美定同屬此類產品)。方法是用特制注射器將其直接注入乳腺組織間隙中,一般情況下對乳腺組織無明顯影響,但當妊娠期乳腺組織增生時隆乳材料就會對乳腺組織造成一定的壓力,特別是當術後發生感染或排異反應等情況時,難以將其徹底從人體乳腺組織中清除,因此未生育者要慎用。其應用於隆乳術的時間短,對人體的長期影響尚需進一步的研究和觀察;限制在三甲醫院觀察和應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