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揭赴韓整形的四大漏洞

揭赴韓整形的四大漏洞

  韓國《朝鮮日報》報道稱,政府旗下機構——韓國消費者院數據顯示,在受理的1.6萬起消費者咨詢中,咨詢“整形手術結果不滿意”的比重高達69.5%。對此,韓國FNnews稱,每年到韓國進行整容手術的中國人超過5萬人。而在此過程中,受到意外傷害而被中韓媒體共同關注報道的事件不斷增多。

  網絡廣告“忽悠人”

  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稱,社會輿論常常對於韓國整形醫院鋪天蓋地的廣告以及促銷活動產生憂慮。特別是當下通過社交網絡進行宣傳,已經成為了各大醫院主要攬客的手段,但韓國還沒有就相關內容設立法案,可以說,社交網絡廣告已成為廣告管理的死角。

  實際上,在facebook等社交網站上搜索“整形醫院”等關鍵詞,很難找到對術後副作用進行說明的醫院,部分醫院甚至會借助名人進行宣傳,讓消費者產生錯覺。另外,在網上標記整容前後的效果圖,也很難找到日期。事實上,這些行為均違反了戶外廣告的相關規定。

  報道直指,之所以這些非法廣告可以在社交網絡泛濫,醫療廣告事前審議制度存在漏洞是主因。根據韓國現行的《醫療法》規定,只有3個月內,人均使用者超過10萬人次的網絡新聞、網絡新聞服務才被視為審查對象,因此社交網絡廣告並不會接受審查。

揭赴韓整形的四大漏洞

  醫生入行門檻低

  韓國《仁川新聞》披露,截至2009年,韓國共有729家整形外科醫院,專科醫生1242名。不過,掛了整形醫院牌子的非專科醫生卻多達3000人。還有一種說法是,韓國整形業內的醫生大約有10萬人,但其中具備相關資質的僅有2000人左右。

  NAVER新聞網報道稱,有整容業內人士表示,只要是醫科大學畢業,不管誰都可以打著“美容整形”的招牌,像專門的整形醫生一樣做手術。荒唐的是,由於整形外科太“肥”,連婦產科醫生、牙科醫生、內科醫生,甚至護士和根本沒有外科醫學知識的人也拿起了手術刀。正是由於入行標准太低,沒有資格證的一般醫生也同時從事整形,結果造成了難以計數的醫療事故。

  大韓美容外科學會稱,根據《醫療法》等相關規定,非專業醫生也可以從事美容整形外科。首爾市江南警察署表示,整形前院方不告知副作用,一味進行各種美容整形勸誘等也是問題所在。

  急救設備不完善

  韓國《朝鮮日報》網站稱,如今,由於整形手術突發意外,沒能及時施救而引起的致死醫療事故頻頻發生。

  去年,就發生了一起因搶救無效致使整容者死亡的事件,此事引起韓國國內對整容機構急救設施缺失的廣泛質疑。報道稱,一個處於全身麻醉狀態下的年輕女性,在手術過程中,突然動脈破裂造成大出血而進入休克狀態,但因醫院沒有止血設備而導致該名女性喪命。

  Kormedi新聞網站稱,隨著整形外科醫院的增加,競爭激烈展開,醫院不設專業麻醉醫生也是整形事故多發原因之一。另外,在整形外科醫院幾乎沒有急診醫療設備。韓國國會議員曾提交調查數據顯示,在韓國所有整形外科醫院中,高達76.9%的醫院沒有除顫器等急救醫療設備。

  《世界日報》報道稱,在韓國,連最基本應急醫療設施都不具備的小規模整形醫院到處都是。很多整形醫院連基本的止血設備或者心髒復蘇器都沒有。

揭赴韓整形的四大漏洞

  整改中介效果差

  韓國E-today新聞網披露稱,韓國整形外科市場存在很多問題,如非法中介人要求過高手續費;“影子醫生”代理手術,就是由不知名醫生代理知名醫生。這些與整容醫療事故頻發直接相關,但當局實際的應對措施幾乎沒有。

  報道稱,韓國警察局曾在2013年針對國內整形界亂紀現象進行過大規模的整頓。韓國政府和相關團體也對非法中介現象給予充分關注,通過多種途徑改善。

  比如,為了避免整形費用虛高,政府和世界醫療觀光協會建議國外“求美者”整形費用不得超過韓國國內求美者的30%,而高出國內“求美者”的部分包含中介營銷費用、“求美者”雇請的導游費、翻譯費和中介收益。但行業中的亂紀現象並沒有因此得到更廣泛改善。

  韓國福祉部在2014年上半年,通過了新修改的《醫療法》。規定中表示,可以直接處罰向外國人提供回扣的醫療機構,但因為無法掌握實際數據,政府部門也很難對醫療機構實施處罰。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