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赴韓整形,多有不便

赴韓整形,多有不便

  在整形風靡全球的今天,許多人都想嘗試一下科技帶來的福利。受廣告和一些誘導,有不少人到了韓國去整形。滿懷信心地去了,回來後卻倍受打擊。究竟是Why?我們一起來分析分析吧。

  第一,想要什麼效果,韓國醫生聽不懂

  術前進行充分溝通,是整形手術前最需要的,而無法進行有效溝通,恰恰是韓國整形美容醫生與中國整形者之間遇到的最大問題。

  “每一位准備做整形美容的人,第一步就是要很好地和醫生溝通,比如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眼睛,或是什麼樣的鼻子。”一位整形專家如是說。在了解了整形者的需求後,醫生也會告知整形者想要的效果是否能夠達到,或是這種效果做出來後是否真的漂亮。只有事先溝通好,才能進行手術。

  到韓國做整形美容的人,多數無法用流利的韓語和醫生進行交流。

  “我碰到的一位劉女士就是赴韓整形失敗者,因為語言不通,手術前她迫不得已打國際長途請國內會韓語的朋友幫忙在電話中充當翻譯,結果手術細節、流程、風險等都沒時間了解清楚。”朝陽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范巨峰說。

  由於語言交流不暢,整形者想要的效果,韓國醫生可能聽不明白,做出的效果就會和整形者的心裡預期不相符。

  第二,組團整容時間短,一次到位很困難

  整形美容是一種很難一次性整到位的手術,很多手術比如面部年輕化,需要兩次甚至三次才能達到滿意效果。

  目前,很多人去韓國做整形美容是以旅行團的方式去的,時間只有一周甚至更短,即使是做像祛眼袋這種一次可以完成的小手術,回來後遇到腫脹等問題解決起來也非常麻煩。

  由於再次出國還要辦手續,找做手術的醫生也只能是咨詢,出現的問題不能很快得到治療,所以在韓國整形失敗者,只能找國內醫生來解決問題。

  第三,中韓審美差異造成術後“不好看”

  整形醫生發現,還有部分赴韓整形回國後要求修復的,並不是手術技術有問題,而是因為感覺“不好看”。

  “中國與韓國文化相近,但依然有差異,尤其是審美方面的差異,在整形美容手術中表現得非常明顯。”例如,案例中那位墊鼻子、修鼻尖的肖女士,她所想要的小而俏的鼻尖,在韓國醫生看來就很難看,所以才發生了按韓國審美做成了“大鼻頭”的問題。

  此外,對雙眼皮的寬窄、眼睑的長度等,中韓之間都存在著審美差異。

  第四,正規好醫生韓國其實並不多

  目前,韓國的整形美容市場確實參差不齊,真正的整形外科醫生很少。很多非正規的整形美容醫生,在當地隨便就可開一家診所,自己給自己一個院長頭銜,甚至整個診所就自己一個人。

  有些中國旅行社,為了貪圖高利潤,所組的赴韓國整形團聯系的就是一些非正規醫院,如果那些非正規醫生們也很敢“動刀子”,花高價到韓國整容的人就成了“試驗品”。

  “我還在上海第九人民醫院實習時,醫院裡就有兩位韓國整形的外科醫生正做訪問學者。那時,像割雙眼皮這樣的小手術,我已經做得很熟練了,而這兩位和我一樣30來歲的韓國醫生,卻連基本操作都還不會。實際上,韓國整形美容醫生動手學習的機會並不多,所以真正的整形高手根本不多。”丁小邦主任舉了個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例子。

  采訪中記者發現,以整形美容著稱的韓國,反而有不少人來中國學習技術。目前,某大醫院整形燒傷科就有兩位來自韓國的學習者,其中一人此前的專業竟然是建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