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開眼角——“閃閃惹人愛”的大眼睛你值得擁有!

開眼角——“閃閃惹人愛”的大眼睛你值得擁有!

  一.內眦贅皮的分形及開眼角的適應症

  內眦贅皮可以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類。先天性內眦贅皮可以雙側,且可以雙側贅皮的輕重不一,後天性內眦贅皮往往由外傷所致,引起局部瘢痕攣縮,多為單側,常伴有其他部位的損傷。在此我們重點說說先天性內眦贅皮。先天性內眦贅皮根據其形態不同,可分為4型:1.眉型贅皮:起自眉弓部,向下延伸至淚囊皮膚;2.睑型贅皮:起自上睑,經過內眦到下睑,與鼻頰皺襞融合一起;3.睑板型贅皮:起自上睑皺襞,至內眦部消失;4.倒向型贅皮:起自下睑,經過內眦向上延伸到上睑。

開眼角——“閃閃惹人愛”的大眼睛你值得擁有!

  不伴有小眼畸形的內眦贅皮,它會隨著鼻梁發育逐漸減輕或消失,故待12-14歲或更晚些再手術治療。

  二.開眼角的手術方法:

  局部麻醉後,在內眦部做Z形切口,剝離切口周圍的皮下組織,充分松解內眦部組織,做成兩個三角瓣,將兩個皮膚瓣交換位置後,縫合各皮膚創緣。(見示意圖)

開眼角——“閃閃惹人愛”的大眼睛你值得擁有!

  三.開眼角手術會留疤嗎?

  實事求是的講:任何手術切口(只要將皮膚全層切開)都會遺留切口瘢痕,而瘢痕的生長是創傷愈合的基本的病理生理過程。瘢痕是機體修復過程的產物。開眼角的手術切口瘢痕也是一樣。它是客觀存在的,而且切口瘢痕不像重睑線的切口瘢痕可以完全隱藏在重睑皺襞內。開眼角的切口形態呈Z型,根據整形外科的基本原則,部分切口可以隱藏在重睑線和眼睑邊緣,但有部分切口是暴露在內眼角處的。手術後的1-2個月內是可以見到的。

開眼角——“閃閃惹人愛”的大眼睛你值得擁有!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傷口的愈合,切口瘢痕逐漸由紅轉白,越來越不明顯,以致於外行人根本就看不出來。當然這也跟手術的技術、患者的個人體質,是否應用抗瘢痕藥物等多種因素有關。

  總的來說,開眼角術後會遺留瘢痕,但它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不明顯,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客觀的承認它並有足夠的耐心等待其完全恢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