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激光美容祛斑美白 過於頻繁或致癌

激光美容祛斑美白 過於頻繁或致癌

  近幾年來,激光美容因為安全性高,見效快,療程較短而受到廣大求美者的歡迎。對於臉上的斑點、痘疤、黑眼圈、皺紋等都有較好的療效,而且價格也不貴,自然是很多求美者的首選了。雖說激光美容很安全,但是切記不可過於頻繁地做。

  曾有一些不負責任的美容醫療機構曾經說過,激光美容可以可持續每周做。其實,這做法是錯誤的,皮膚進行激光過後,本身就需要一定的休養期,讓肌膚能有一個恢復期。一般來說,激光美容需要間隔1-2個星期才能做一次,需要多次治療,治療的次數會根據自身的肌膚情況而定。

  過於頻繁做激光,不僅會傷害肌膚,還可能致癌。香港有研究證實,長期頻繁做激光美容可能隱藏致癌危險。

  香港大學皮膚科研究人員有一篇文章發表於國際權威激光醫學雜志《激光手術和治療》上,文章指出,“長期頻繁地接受激光皮膚美白,安全性根本無人知道,且動物實驗顯示:小白鼠半年內連續每周打兩次激光,其體內兩個反映患癌的基因指數明顯上升。”

  研究人員建議,做了4-6次激光治療後,可通過日常護理來保養肌膚。

  其實,激光美容的安全性在於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以及做好相關的術前術後工作。 

  1、注意瘢痕疙瘩易發部位;光敏性皮膚及正在使用光敏性藥物的人群;近一年使用異維A酸者;妊娠期婦女;全身性紅斑狼瘡等部分自身免疫性疾病;懷疑有皮膚癌患者等這些人不能進行激光美容。

  2、激光美容治療前清潔面部,不能殘留化妝品。近期接受過暴曬者在治療前需向醫生說明。

  3、激光美容後,痂皮脫落以前治療區域不能接觸水,不搓擦,忌辣、煙和酒,近段時間禁食顏色深的食物如:咖啡、可樂等,要讓痂皮自行脫落,不得強行剝落。

  4、痂皮脫落以前不參加激烈運動,以免出汗後引起感染。

  5、術後注意防曬:避免陽光直射,外出戴太陽帽、打太陽傘,外用防曬產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