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手術疤痕如何去 7招解決

手術疤痕如何去 7招解決

  手術疤痕,即手術後留在皮膚表面的增生性疤痕。那麼,手術結束後,要怎樣才能盡快去除手術疤痕呢?

  手術疤痕的6個成因介紹

  1、皮膚張力,包括皮膚組織缺損程度引起的外張力和皮膚組織本身固有的張力。張力大、活動多的部位容易發生增生性疤痕,如下颔、胸骨前、三角肌、上背部、肘、髋、膝、踝關節,足背等;

  2、年齡:青年人容易發生,特別是10-20歲發生增生性疤痕比率最高,主要因青春發育期組織生長旺盛,創傷後反應性強,加之皮膚張力大所致;

  3、皮膚色素:有色人色素細胞較多,也容易受激反應,黑人疤痕疙瘩的發生率是白人的9倍;在垂體生理活動期如青春期、懷孕期容易發生;

  4、感染:反復感染、長期創面外露,肉芽組織過度增生,容易發生增生性疤痕或疤痕疙瘩;

  5、異物落入創面:灰塵、滑石粉、纖維以及毛囊、皮脂腺、汗腺殘留均可以引起組織反應,導致疤痕增生;

  6、手術切口與皮膚的角度:垂直於皮膚的切開,愈合後疤痕最細;傾斜的角度越大,真皮的疤痕就越寬,皮膚畸形就越明顯。

  手術疤痕如何去除?

手術疤痕如何去 7招解決

  1、局部藥物貼敷:采用疤痕軟化膏等貼敷可促進疤痕軟化、吸收。

  2、手術治療:手術方法主要有單純切除縫合法、面部疤痕切除植皮法、皮瓣法。

  3、類固醇激素疤痕內注射:適用於中小型增生疤痕及手術後條形增生。

  4、放射療法:可采用X線淺層照射或同位素貼敷,對新出現的疤痕增生療效好,特別適用於面部祛斑。

  5、壓迫療法:采用彈力繃帶彈力網罩壓迫一到三個月,有效防止手術疤痕增生,對預防治療增生疤痕有一定的效果。

  6、激光療法:采用進口的激光美容機,選擇特定波長,脈寬的激光照射,能使新鮮的增生疤痕變平、軟化、血管充血消失。

  7、磨削手術:包括傳統磨削、微晶磨削和雷射磨削,簡單說就是將凹凸不平的傷疤磨平,讓局部重新長出較均勻的表皮,這項手術適用於多處凹陷的微小疤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