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注射美容常見的方法和原理

注射美容常見的方法和原理

  先如今我們的美容方式有各種各樣,其中注射美容是較為快速簡便的方式了,但是其種類還是比較多的,每種方式都各有其優缺點,具體的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填充的好處是沒有過敏、排斥、感染的顧慮,現代的膨脹麻醉技術已經使這樣的手術變得十分方便、簡單,較無危險性和不舒服感。一般人和醫生所顧慮的被吸收問題,現在也可以借著取脂肪的位置、技術方式和處理技巧的進展,植入的部位方式有了很大的改變,存活比例甚至可以高達80%,術後兩個月後可維持穩定,不會消失,用於臉部年輕化手術,是很有效又安全的方式。

  肉毒素注射

  肉毒素是近十年來醫藥界最火紅的角色,被比擬為繼阿司匹林之後最重要的藥品發明,是美國目前排名第一的美容治療藥品。

  肉毒素可以阻斷神經末梢與肌肉之間的傳導,因此可以麻痺、放松肌肉,達到消除皺紋的效果。近年來,歐美各國更廣泛使用於治療眉間皺紋、皺鼻紋、抬頭紋與魚尾紋、眼睛下方小皺紋、唇紋、口圍皺紋、下巴皺紋,以及東方人常見的下眼肌肥厚、蘿卜腿、國字臉,對手汗症與狐臭的治療效果也相當好。對臉部肌肉張力變化產生的動態性皺紋,效果明顯,然而對於純粹老化或日曬引起的屬於靜態性較深層的紋路,則不建議施打肉毒桿菌素,多采用注射愛貝芙或透明質酸來消除。

  肉毒素注射治療除皺的效果,一般在施打後三、四天出現,第七天以後達到最佳狀況;效果可持續六個月,當作用消失時,需重復注射。用於除皺上,目前並未發現任何永久性副作用,較常見的副作用有注射部位的紅腫淤血、流淚或頭痛等現象,而這些副作用通常十分輕微且短暫,可以在數天至數周內恢復。

  愛貝芙注射

  愛貝芙是一種可注射的醫學整形美容材料,對皺紋和其它軟組織缺陷能起到永久的修正作用。自1989年首次在德國應用於人體至今已有18年的歷史,獲得歐洲CE及美國FDA認證,近百萬人次的應用。愛貝芙主要由兩種成分組成,PMMA微球和膠原蛋白。從理論上講,PMMA不斷的刺激皮下膠原蛋白的產生,因此效果是永久的。又因為含有少量的利多卡因,注射中幾乎無疼痛感覺。愛貝芙主要適用於面頸部皺紋(如額紋,眉間紋,鼻唇溝紋,頸橫紋),凹陷性痤瘡瘢痕的填充,頰部,太陽穴的充盈,隆鼻,隆下颏,豐唇等。

  全臉肉毒注射

  肉毒素對於美容的應用,近來又有進一步的發展,這就是所謂的“全臉肉毒”。

  以往肉毒桿菌素,都是注射進入肌肉,治療動態皺紋。全臉肉毒是將微量的肉毒素,間隔1公分左右的距離,“傘彈槍”式注射進入真皮層下層,可以抑制皮脂腺分泌,同時可以促進皮下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增生,使臉上皮膚緊實光亮,看起來有拉皮的效果。

  全臉肉毒素注射由於是“非侵襲性”的治療方式,對於恐懼開刀的又想拉皮人是很好的選擇。

  膠原蛋白注射

  傳統注射的膠原蛋白就是通過牛的真皮所萃取的膠原蛋白生理鹽水懸浮液,雖然這些牛的來源是美國一群封閉飼養的牛群,但在瘋牛病的陰影下,許多患者和醫生多少對這樣的填充材料望而卻步;此外,來自牛的蛋白可能導致人體過敏,因此事先的檢測十分重要。

  透明質酸注射

  透明質酸是一種高分子量的多醣體,存於自然界脊椎動物的結締組織中,具有保濕及維持結締組織中膠原蛋白的作用。目前市面上的透明質酸有動物提煉及細菌發酵的兩種,目前醫療美容中運用的透明質酸多為由細菌培養出來的,與人體中自行生成的透明質酸成分相當類似,比較能除去不必要的蛋白質過敏原,因而降低了過敏危險。透明質酸的結構在任何動物當中都相同,因此不會有排斥的問題。

  透明質酸可注射到人體真皮不同的位置,填補一些較深層、長期固定的皺紋或紋路,例如鼻唇溝紋、長期抬頭紋等,填充治療手術之後,會有立即明顯的效果。也可以用來填補因年齡增長而凹陷的眉谷,對中年人的淚溝及泡泡眼,也有較好的功效。

  過去,痘疤的治療多以激光磨平或是直接切除的方式治療,不過由於需要恢復期且疼痛感較強,現在都建議最好先以透明質酸填平,若有需要再做後續的治療。也可以用來豐唇、隆下巴、隆鼻,但若以長遠的眼光來看,隆下巴、隆鼻最好還是直接以手術方式進行,效果比較長期。注射十分方便,注射時間短,僅約十分鐘至二十分鐘,可以立即達到自然塑形的效果;注射後效果自然,不會有僵硬或做作的感覺,不會移位、變形,是近年來國內外上班族十分風行的午餐美容術。不容易產生副作用,注射後的正常反應是輕微泛紅、腫脹及暫時性的不適,一般幾天就會消失。

  雖然有這麼多的方法,但是這些未必是絕對的,真正適合你的方法還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之後才能決定。而即使是進行了手術之後也要做好的相應的護理工作,才能起到最好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