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坑了爹的整形絕緣體質“疤痕體”之幾點鑒別方式~

坑了爹的整形絕緣體質“疤痕體”之幾點鑒別方式~

  沒錯,“疤痕體質”的皮膚確實非常嬌弱,很小的傷口都可能形成較明顯的瘢痕。關鍵是,怎樣才算是“疤痕體質”呢?

  什麼是“疤痕”?

  回答這個問題,得先從“疤痕”說起。“疤痕”為瘢痕的俗稱,人體創修復過程中的一種自然產物。也就是說,只要有傷口,就會有疤痕。但是,讓大家感到恐懼的其實是“增生性疤痕”或“瘢痕疙瘩”。

坑了爹的整形絕緣體質“疤痕體”之幾點鑒別方式~

  有瘢痕=“疤痕體質”嗎?

  不管你的身上出現了哪種瘢痕,有一點你必須堅定不移地相信:有瘢痕不能代表你就是倒霉的“疤痕體質”!為什這樣說呢?

  首先,瘢痕體質的人在人群中的比例較低?

  真正的“疤痕體質”是不管哪種有害物質的損傷,發生在身體任何部位,不論性別和年齡,都會留下病理性瘢痕。也就是說,哪兒傷哪兒留疙瘩,它跟人種、膚色、遺傳有關。

坑了爹的整形絕緣體質“疤痕體”之幾點鑒別方式~

  再來看看它的幾個典型表現:

  ①外傷後皮膚遺留瘢痕;

  ②形成的疤痕都是凸出的,高出皮面,並且比原創口面積更大;

  ③手術後,傷口長好了,疤痕處會發癢,逐漸並且摸上去是一個個硬塊;

  ④胸前或背後一旦出現毛囊炎,就會遺留很多大塊且堅硬的疤痕。

坑了爹的整形絕緣體質“疤痕體”之幾點鑒別方式~

  看了這些表現,又有人情不自禁對號入座了,依然認為自己就是“疤痕體質”

  有多處疤痕是“疤痕體質”嗎?

  問題又來了:那些身體上有幾處瘢痕,但不是每次皮膚受傷都留疤的人算不算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因為正常人傷口愈合過程中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導致病理性瘢痕的因素,比如傷口感染、異物存留、傷口對位不良、手術縫合方式等。

坑了爹的整形絕緣體質“疤痕體”之幾點鑒別方式~

  另外,創傷愈合期越長,病理性瘢痕發生幾率也越大。病理性瘢痕一旦發生,很少自行回縮。在所有傷口當中,病理性瘢痕的發生率約5%-15%,正常人皮膚偶發性的瘢痕也就算不上“疤痕體質”了。

  色印退得慢,是“疤痕體質”嗎?

  對於“疤痕體質”的理解,沒有最離譜只有更離譜。有人認為皮膚受傷或發生炎症後色素印比普通人更難消退就是“疤痕體質”。炎症後色素沉著是指皮膚在急性或慢性炎症過程之後出現的皮膚色素沉著。這些黑色素需要靠吞噬細胞一點點吞噬帶走,自然代謝周期和炎症發展有關。所以,色素沉著跟“疤痕體質”沒有半毛錢關系。

坑了爹的整形絕緣體質“疤痕體”之幾點鑒別方式~

  疤痕體質適合的面部手術

  對於面部的一般的小的黑痣切除手術,即便是瘢痕體質的人也可以做。對於雙眼皮手術,如果是瘢痕的體質的話,就不建議做了。對於隆鼻手術的話,還可以考慮。如果是瘢痕體質的話,對於脂肪填充這樣的手術類型是可以的,對於除皺手術這樣的會有明顯的手術切口的也不建議進行。

  一般面部美容手術後的切口瘢痕,建議外用半年的去瘢痕藥物,例如芭克或者美皮護之類的藥物。對於新形成的瘢痕建議防曬。外塗防曬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