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哪些部位的痣必須關注?

哪些部位的痣必須關注?

  痣長在哪裡最煩人?多數人會回答:臉上呀!難看、丑陋,影響我的美......其實,除了美觀以外,注意痣生長的位置是對你健康的關注。我們先來看看痣的分類。

  色素痣根據痣細胞在皮膚的位置不同可將之分為交界痣、皮內痣及混合痣三種。一:交界痣其痣細胞和痣細胞巢主要在皮膚表皮底層與真皮層之間,其特點是平坦或稍高出皮面,邊界欠清、表面光滑、無毛、光彩不一、呈淡黃、瓦青或玄色,身體任何部位均可見,青年人與兒童多見。

  二:皮內痣即痣細胞及痣細胞巢均聚集在真皮層內,常呈扁平狀或高出皮呈疣狀、色深呈棕褐或漆玄色,且均勻多長有毛。是成年人常見的色素痣,邊界清楚、不易發生惡性變。

  三:混合痣中痣細胞與痣細胞巢居表皮深層亦居真皮內者稱混合痣。常見痣中心隆突出皮面,長毛,四周呈彌漫分布、光彩不一、界線不清,為交界痣成份,交界痣自幼年期而向皮內痣轉變,故年長者少見混合痣。混合痣與交界痣均有發生惡性變的可能。

  色素痣易癌變的部位

哪些部位的痣必須關注?

  1)摩擦部位的黑痣;一些資料顯示,一些色素痣的癌變和本身受到了摩擦以及外界損傷有關系。在易摩擦部位的痣有較高幾率轉為惡性痣。如長在手掌和足部、頸部、腋下、胸部、頭部、背部、生殖器等易受磨損部位的色素痣,惡變幾率高,必須定期觀察或直接切除,以防惡變轉移。

  其次;暴露在外的痣陽光或紫外線可能增加痣發生變化的機會,因而長期明顯暴露部位的痣最好要去除。

  第三;長在四肢的痣腳底的痣是黑色素瘤好發部位,據醫學統計顯示,四肢末端的痣,像手指或指甲下面的痣要特別注意。

  最後;是長在黏膜的痣,口腔黏膜、結膜、陰道、包皮的黑痣,都應該盡早切除以防病變。

  再次提醒;選擇正規的醫院整形科進行“除痣”,必要時遵照醫囑進行病理檢查,切莫聽信游走街邊的“點痣”高手,一旦治療惡化會很危險。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