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毛發移植治脫發

毛發移植治脫發

  健康秀美的頭發是人類美貌和青春的象征。脫發嚴重影響人們外表形象。為此,各種防脫、生發產品層出不窮,但是至今還沒有一種產品能使患者恢復滿頭秀發。脫發患者期待頭發的新生就如同人們渴望沙漠綠洲,隨著毛發移植技術的引進,脫發新生將不再是一種夢想。

  正常人約有11-15萬根頭發,頭發的生長受年齡、氣候、環境及健康狀況等因素影響。頭發周期包括生長期、休止期和退化期。頭發生長1mm需3d,生長期持續近3年,休止期歷時近3個月。每天進入退化期的頭發約100根,同時,也有等量的毛囊進入生長期。脫發的類型多種多樣,但毛發移植的對象主要是雄激素性禿發(又稱脂溢性脫發)。睾酮是男性體內主要的激素,由睾酮轉化而來的二氫睾酮引起基因敏感毛囊脫發是雄激素性脫發的主要原因。枕部和部分頂部毛囊對雄激素不敏感,它們移植到禿發區後將保持其原來的特性而繼續生長,這就是毛發移植的生理基礎。

  脫發達到一定程度而影響患者喜愛的發型時均可作為毛發移植治療的選擇對象。它不僅適用於各種類型的毛發脫落,還適於眉毛、睫毛、胡須的脫失,陰毛的缺如等。毛發移植是指含毛發的皮片或皮瓣的移植。其具體操作就是通過精細的美容外科手術,將枕部或頂部生命力旺盛的毛囊、毛胚以顯微技術進行加工處理,或者體外培養,再按著美化規律和發型移植至脫發部位,使其生長達到覆蓋脫發區的目的。毛發移植治療禿發,由於受到供區和受區兩方面的限制,不可能一次獲得十分滿意的效果。一般需要2-3次,甚至4次或更多次手術移植。

毛發移植治脫發

  臨床上毛發移植後2-8周期間,往往會看到大量毛發脫落,會造成患者心理上一定程度的恐慌。其實,移植後的毛胚,最初靠體液循環來維持生存,因此毛根往往因營養不良而萎縮,導致原有毛干脫落。當新的營養循環形成之後,新的毛根與毛干沿著舊的通道重新生長、逐漸形成移植後新的永久性毛發。因此患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備,並有足夠的耐心等待新的毛發長出。一般來講,12周之後新發才長出頭皮,完全長出頭皮需4-6個月,個別長達9個月左右。

  不少人可能會擔心取過毛發的地方是否會受影響。由於頭皮有松緊性,供區毛皮在2cm寬度范圍內絕大部分能輕易地直接拉攏縫合,不會造成明顯的瘢痕。雖然供區毛發間距略有增加,但從外觀上看來並無大礙。尤其枕部或颞部毛發走向朝下,既不影響外觀,也能有效地遮蓋切口痕跡。毛發移植並不是毛發增殖,它僅僅是毛發的重新分配與布局。通過毛發移植,可以使患者恢復秀發,改善形象,提高自信。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