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選擇光子點痣的術前准備及護理

選擇光子點痣的術前准備及護理

  妹紙們在選擇光子點痣的時候要先了解光子點痣的風險及副作用,如果覺得自己能接受的話,要做好術前准備及術後護理,防止術後傷口感染、復發。

  光子又稱強脈沖光,是一種寬譜可見光,應用選擇性光熱理論。當光子所釋放的一個波段的光能量到達黑色素細胞時,黑色素細胞吸收光能繼而轉變成熱能,後者將黑色素細胞溫度升高,當升到足夠高時,這些細胞就被破壞,引起病變崩解,而對周圍組織幾乎沒有非特異損傷。

  一、要做好術前准備

  1、進行治療前應先讓醫生做一個詳細的檢查,判斷痣的類型。

  2、部分人群在第一次光子治療後,皮膚會出現短暫的過敏現象,幾小時後會自然消退。

  3、治療前一周不能做激光、磨皮、果酸換膚美容項目。

  二、要做好術後康復與護理

選擇光子點痣的術前准備及護理

  少數人會有黑色素沉著的發生,服用維生素C後可能自行消除。且有部分人群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灼傷,因此要求我們在術後要細心護理傷口,防止感染、復發。

  1、康復期間避免化妝,嚴格防曬或室外SPA

  一般來說保持這種護理的時間越長,效果越明顯。

  2、光子治療不宜頻繁使用

  尤其是夏季,日照時間長,氣候炎熱,並不適合。

  3、避免陽光直射

  外出戴太陽帽、打太陽傘,外用防曬產品。

  要選用安全性高且防曬效果佳的產品:

  (1)UVB防曬指數(SPF)=30。

  (2)UVA防曬系數(PFA)》++。

  (3)R指數較大的物理防曬劑。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