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做整容手術前 麻醉知識要了解

做整容手術前 麻醉知識要了解

  選擇麻醉首保安全     專家指出,整形手術要順利完成,很多時候需要借助麻醉。不過很多受術者在接受整容手術前,並沒有對手術麻醉多加考慮,也不對麻醉方式提出疑問,多數醫生也不會太強調整容手術的麻醉方式,麻醉師也不會參與咨詢,受術者只有在簽署麻醉協議書時甚至躺上手術台後才能見到麻醉師。但專家認為,受術者應該且有必要掌握一些整容麻醉的知識。     麻醉科專家指出,整容的手術方式應由外科醫生選擇,但麻醉方式則由麻醉科醫生選擇,同時要適當考慮受術者意願。一般在選擇整形美容手術的麻醉方式時,首要就是保證安全,其次是滿足手術范圍的要求,再次是選擇在體內代謝降解快、麻醉深度容易控制的麻醉藥物,最後是考慮能簡單就不復雜的原則。專家稱,一般來說,手術比較簡單、持續時間短的手術通常選用局麻,由操刀醫生親自完成;比較大的手術,需要采用椎管內麻醉或全麻時,一般都會有專門的麻醉醫師施行。     聽全麻就色變沒必要     專家指出,因為麻醉學科的發展,手術中選擇全麻的比例越來越高。有專家指出,很多人對全麻存在誤解,例如認為全麻風險遠大於其他麻醉、全麻會影響智力等。     選擇什麼樣的麻醉方式,主要是根據手術部位、性質、手術時間、受術者的身體狀況等各方面決定的。全麻適應面最廣,適合所有的大、中、小手術,而其他的麻醉方式則只能適合某一部分手術,但所有手術都上全麻也不實際。另外,所有麻醉方式都具有一定的風險性,局麻發生風險的概率一點不比全麻低,某些情況下用全麻反而是更安全的。認為全麻會影響智力也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全麻的藥物使用至今已經一百六十多年了,目前尚未有科學依據證明全麻會對智力有影響。而且,麻醉藥物會有一個代謝過程,隨著時間的推移,全麻藥物會通過各種途徑完全排出體外,不會造成體內殘留。
  整容常用麻醉方式     雙眼皮手術:局麻可以滿足要求。     鼻部整形:可以在局麻或全麻下進行,這主要取決於手術范圍的大小。     磨顴骨:一般采用局麻,也可以據受術者情況選其他方式。     磨下颌角:一般選用局麻或“小牛奶”冷靜麻醉。     吸脂:可選擇局麻、全麻或神經阻滯麻醉。
  結語     做整容手術,雖然很多時候你無法選擇用何種麻醉方式,但你不能完全不懂。專家稱,做整形手術選擇全麻(全身麻醉)還是局麻(局部麻醉)通常要考量手術特點和受術者狀況,此外還有椎管內麻醉、基礎麻醉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