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求美者一定要了解的常識

求美者一定要了解的常識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對美的追求也越來越執著,通過整形美容手術來實現自我完美已經是非常頻繁的事情了。對於整形美容手術的常識,愛美者不可不知。

  每一台手術都會有它的風險,就看醫師和消費者怎樣把風險降至最低。在做整形美容手術前,消費者需要了解哪些事情,注意哪些事項呢?

  一、認清專業資格證書

  接受整形外科手術前,除了留意醫師診所之招牌,更要注意醫師到底是否曾接受完整的外科及整形外科訓練。合格的醫師應主動出示證明其專業資格的相關文件。千萬不要被一些類似名稱的醫學會會員資格混淆。如果在診所內未見到相關證書,一定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仔細問清楚醫師的醫學背景。

  二、簽訂手術協議書

  手術協議書內容包括手術方式、過程、術中可能出現的情況、術後短期反應或可能出現的並發症等,青少年或較大的手術尚需家屬簽字。手術協議書是術者和求術者之間取得共識所形成的一種書面文件,以便術後一旦出現醫療糾紛時,作為處理糾紛法律文件依據。簽定手術協議書既顯示出手術的嚴肅性,同時也對美容者提供了法律保障。

求美者一定要了解的常識

  三、對手術後可能的後遺症和並發症要有心理准備

  美容手術也有可能出現失血過多、感染、手術後留下刀痕和疤痕等現象。吸煙者如果不戒煙,接受手術後傷口愈合期間容易長出瘡瘍斑點。所以,大多數外科醫生建議接受手術的人,對此要有心理准備,同時要選擇正規的整形美容醫院進行手術。

  四、術前照相

  對任何美容整形手術都要進行符合醫學攝影要求的局部照相,一是作為院方資料保存,以便手術前後對比,供科學研究用;二是作為法律資料保存,一旦出現醫療糾紛可作為證據出示。

  五、保存每次的就醫資料

  當你決定進行美容手術後,一定要留下每次的就醫資料,例如收據、掛號單、書面就醫記錄等,這也是萬一糾紛發生時,民眾可以申訴維護個人權益的基本證明。醫院的病歷記錄也是很重要的證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