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明星整形 >> 紋身的忌諱和講究

紋身的忌諱和講究

  什麼是紋身?

  紋身就是用有墨的針刺入皮膚底層而在皮膚上制造一些圖案或字眼出來,在身體上刺繡各種花紋,以視吉祥、崇拜。文身俗稱刺青,古文言文中叫涅,是在人單調的皮膚上刻畫出理想中的畫面,成為人生的永恆,留住記憶作為人生中最美的圖畫。有人說,文身是美麗、神秘、性感和魅力的象征,也是獨特個性和自我淋漓盡致的體現,也是個人信仰的表現。

  紋身的忌諱和講究

  紋身是有講究的,就是按照自己的五行來選擇相生相克的物種來紋。一般的來說,正統紋身中,最不好紋的是關公和邪龍,,這2個東西比較邪行.一般的人抗不起來,所謂的抗不起來,也就是命裡相克,紋了不但不會帶來好運,還會倒霉,嚴重的有血光之災。

  紋身圖案並沒有好與壞之分,對自己有意義的或是自己認為最好的事物才是自己最好的。當然在別人也許並不這麼認為,所以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在乎自己的感覺就好。

紋身的忌諱和講究

  東西方紋身的區別

  在西方社會中,那些喜歡紋些新奇圖案的往往就會紋幾個不一定連貫的中文字,例如NBA球員坎比(MarcusCamby)即在自己的右手上臂刺上“勉族”二字。

  在香港則反而會紋印度文字,東方人也選擇英文字當作刺青圖案。在日本的愛好刺青者,有時是出自對刺青名師的崇拜,希望能在身上留下刺青師傅的作品,有些日本人喜好浮世繪等有民族代表性的刺青。

  紋身要怎麼紋?

  以前的人要紋身,會需要用針沾上墨,一針一針把圖案刺上去,所以會叫刺青。現在通常都會用文身槍,安全快捷得多了。以前的刺青師傅不只要繪畫繪得好,也要用道具用得好,現在只要繪畫繪得好而又不會手震就行了。

  紋身器材基本有:

  紋身機器;紋身電源,勾線,腳踏;紋身針,針嘴,手柄,一次性的一般是連體的,不銹鋼的又分連桿什麼的;紋身色料,色料杯,色料杯架;紋身圖集,轉印機;衛生產品:護理墊,膠帶,一次性剃須刀,桌墊,床墊,袖套,勾線管帶,針嘴刷,消毒袋,棄針盒,口罩等;

  紋身輔助器材:

  紋身筆,紋身機套,紋身機架,針嘴架,手柄架,手架,腿架,展示架,練習皮,轉印紙,轉印膏,麻藥,壓舌板,墊針塞,墊針環,洗紋身機,針嘴刷等。

紋身的忌諱和講究

  哪些人適宜紋身?

  具有某些體質的人並不適合刺青,在刺青之前,必須知道自己是否容易產生蟹足腫,容易產生蟹足腫的人,其傷口在愈合時會有凸起的組織增生,反而會破壞刺青圖案的美感與整體性,要知道自己是否為蟹足腫的體質,可觀察卡介苗接種的位置。另外糖尿病和甲狀腺疾病的患者,其傷口較一般人不易愈合,也不適合刺青。

  由於刺青的過程,可能會傷及真皮造成血液感染,因此傳染艾滋病、乙型肝炎等疾病也是刺青的風險。去除刺青可找皮膚科的醫師協助,主要的方式是用激光去除,依面積大小、皮膚深淺程度有不同的收費標准,但不同的顏料去除的效果不一,有時會有黑色素沉澱的後遺症。

紋身的忌諱和講究

  紋身的注意事項

  1.紋身器械設備衛生必須符合衛生條件。紋身必須使用一次性手套和刺針,如若使用紋身機,應為不銹鋼材料制成的最為適宜。(有人認為文身可視為一次小手術)

  2.紋身使用的色素應使用經酒精浸泡後的液體植物色素,而植物色素提取自天然植物,滲入皮膚人體不易受感染。應更多避免使用染料或墨水。

  3.紋身時,應用腎上腺素等清洗或止血。結束後,擦洗紋身應用溫開水,要保持紋身約一周的干燥,不然則會引起感染,致使皮膚潰爛。

  4.同時在中國大陸等國家、地區,有紋身的人是不能夠參軍或去參加公務員考試等。因此要參軍或做公務員的紋身者必須事先去除紋身。

 

  精彩推薦   紋身常識| 紋身的忌諱和講究   紋身常識| 紋身一般多少錢?   明星紋身| Angelababy鄧超紋身秘密   紋身常識| 去除紋身的方法有哪些?   紋身常識| 洗紋身多少錢? 點擊查看更多整形頻道精彩內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