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紋繡美容 >> 激光“洗”紋身 紅色綠色最難去除(圖)

激光“洗”紋身 紅色綠色最難去除(圖)

激光洗紋身 紅色綠色最難去除

  紋身刺上容易“洗”掉難

  在以前,黑道上的人才紋身,現在明星幾乎成了紋身的代言人。安吉麗娜·朱莉腰間有猛虎圖、貝克漢姆將愛妻維多利亞(Victoria)的名字用四個印度文字紋在了左手前臂上,就連大S的腳踝上也有一個星型的紋身。

  有人說,紋身是美麗、神秘、性感和魅力的象征,也是獨特個性和自我淋漓盡致的體現。不少藝人會選擇刺青來強調自己的個人風格,有的情侶甚至相互把對方的名字紋在自己的身上,以紀念“刻骨銘心”的愛情。

  然而,紋在身上的圖案,刺上去容易(大不了痛一會),去除就難了。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激光美容中心的徐盈斌說,紋身針刺在皮膚的表層,淺的顏色可以完全去除,但只要針刺到皮膚真皮的深層,染料進入這個層次,就不是很容易去除,即便用激光仍舊會留下一個模糊的印記。

  激光去紋身 選擇不同波段

  很多人對激光洗紋身心存疑慮,認為這種方法效果未必可靠。實際上,激光是去除紋身的首選。徐盈斌說,用激光去紋身,與脫毛一個道理,都是利用激光選擇性光熱作用,而且用這種方法,對皮膚的損傷少,恢復得也快。

  按紋身的顏色選擇不同的激光波長去除色素。徐盈斌介紹,比如Q激光中的1064波長對褐色、青色十分敏感,595波長對部分淺紅色(粉紅)敏感。也就是說,紋身中的褐色、青色、紅色的色素顆粒在激光照射下,便吸收激光的瞬間高能量,使色素顆粒汽化並被碎裂,最後就被身體組織吸收掉。

  一般來說,淺灰色、淺褐色、淺藍色容易去除,而紅色、綠色則最難去除。而且單一的顏色容易去除,復雜圖案混合顏色當然也最難去除。通常一台激光機,只有一個波段,只能去除一種顏色。如果是一朵玫瑰花,有紅色的花瓣、綠色的葉子和黑色的梗,這三種顏色需要三個波段的激光來去除。

網傳疑酒井法子私處紋身圖 紋身該如何去除?(圖)

  徹底消除紋身最少需要1年

  由於每個人紋身的顏色、圖案都不一樣,所以每個人的激光去除的治療方案也就不相同。一般來說,一次激光不可能去除紋身的圖案,褐色、青色、灰色的紋身都要4-6次治療才可以完全恢復,紅、綠色則需要7-8次,僅有部分可被治愈。

  每次治療時,紋身都會稍微變淺一些。治療一結束,要用冰袋敷患處,以使患處冷卻,其間每次治療都要間隔2-3個月。即經歷“爆破——吸收——消退——恢復”四個階段,以便逐漸讓紋身的圖案變淡,直到消失。

  表示,激光除紋身的副作用很小,但進行治療的文身部位一定要注意衛生,以免造成感染。除了紋身外,唇線、眉線和眼線也可以使用這種方法。

  腐蝕性化學劑去紋身不可取

  在路邊攤,有一些號稱可以用“神奇”藥水去除紋身的辦法。這些“神奇”藥水多數是一些強酸、強鹼,通過腐蝕皮膚的辦法讓其爛掉,這種方法很容易引起皮膚感染,並特別易留下疤痕,因此,特別提醒各位千萬不要嘗試這種方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