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燒傷整形科問答 >> 小腿燙傷3周創面未愈合

小腿燙傷3周創面未愈合

小腿燙傷3周創面未愈合

女 | 26歲

健康咨詢描述: 小腿被紅外線燈灼傷,小腿肚起了很大的水泡。急診醫生診斷0.5%二到三度燙傷。隔天開始去醫院換藥至今三周整。傷口應該沒有感染過,沒有體溫。走路不疼,站立久了微微有點充血疼痛感。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一直用磺胺嘧啶銀軟膏換藥,現在傷口每次換藥時候都會流血,創面黃色的壞死組織感覺已經脫落大半,可能局部還有一點。現在創面不痛,有時候有癢的感覺。創面一直沒有結疤。最後一張是周三拍的,今天換藥時黃色物質又少了點。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1、傷口是不是一定要等到黃色物質全部脫落才會開始長傷口結疤?
2、大概需要多久才能結疤?是采用暴露療法快呢還是像現在這樣包扎好?有沒有可以促進愈合的藥物結合一起用?
3、抗疤是從結疤之後開始呢~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圖片涉及用戶隱私,只有用戶本人才能看到。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病情所述和上傳的圖片,創面好像上了什麼藥膏或粉,這是錯誤的處理方法。
      指導意見:
      深II度和III度燙傷後,會留下疤痕的,這是無法改變的,因為皮膚的真皮層已經受到損害必然要有纖維組織來修復。建議現在停止使用藥膏,只需要用消毒水清洗干淨創面後,表面塗一簿層的濕潤燒傷膏即可,創面不要濕到水,暴露開不用包扎。

患者追問:

我一直是在上海瑞金醫院換藥~那個白色的就是它家那個藥膏。創面從燙傷開始就沒碰過水,那如果換用燙傷藥膏多久換一次藥呢?

醫生回答:

在家自己就可以塗抹藥膏的,並不需要到醫院的。只要消毒後拭干塗上藥膏即可,一天兩次,但量不能過多,只要簿層即可。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