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皮膚護理問答 >> 為什麼男人到了四五十歲就開始長黃褐斑、老年斑?

為什麼男人到了四五十歲就開始長黃褐斑、老年斑?

為什麼男人到了四五十歲就開始長黃褐斑、老年斑?

女 | 0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我,五十多歲,男,現在細看臉上長了大量深淺不同的黃褐斑,頸窩和耳根部位也長了許多黃褐斑,我想知道為什麼會長黃褐斑?有的人不怎麽長.怎樣抑制黃褐斑,可吃什麼藥物能減輕症狀,?能否根治這種現象?謝謝.

      男性長黃褐斑除了遺傳因素影響外,情緒變化與黃褐斑的生成有著密切關系。由於社會競爭加劇,生活、工作的節奏加快,男性所承受的壓力較以往明顯增加了,這就引發了一些心理問題,有些男性變得易怒、抑郁,出現了神經衰弱,而正是這些情緒變化可以通過下丘腦—垂體而導致黑素細胞刺激素(MSH)釋放,增加了酪氨酸酶和黑素小體的合成,最終導致色素沉著,出現黃褐斑。應盡量避免日光直接照射面部皮膚,可外塗一些祛斑增白劑如3%氫醌霜、20%王二酸霜、超氧化物歧化酶(SOD)霜、鹼性成纖維生長因子(BFGF)霜、曲酸霜、白介素霜等,同時內服維生素C片或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柑、橘、橙、西瓜等)。如果一些產婦經上述治療仍未見效果,則應到醫院檢查,看是否合並患有其他慢性疾病。只要祛除病因,保持精神愉快,少曬太陽、適當塗抹些護膚藥,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斑塊會消失,並恢復原來的面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