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美發問答 >> 我的頭上有很多的白頭發,這是什麼原因?

我的頭上有很多的白頭發,這是什麼原因?

我的頭上有很多的白頭發,這是什麼原因?

女 | 34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的頭上有很多的白頭發,這是什麼原因?
大約有二年了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沒有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我的頭上有很多的白頭發,這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青少年生白發,是由於頭發髓質和皮質裡黑色素顆粒減少或被空氣填空的緣故。正常情況下,毛乳頭內有豐富的血管,為毛乳頭、毛球部提供充足的營養,黑色素顆粒便順利合成。當黑色素顆粒在毛乳頭、毛球部的形成發生障礙,或雖然形成但因某種因素,不能運送到毛發中去,從而使毛發髓質、皮質部分的黑色素顆粒減少、消失時,就會出現白發。發生少年白發,一般認為與下列幾種因素有關:
      一、精神因素
      現代醫學認為,不良的精神因素,會造成供應毛發營養的血管發生痙攣,使毛乳頭、毛球部的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影響黑色素顆粒的形成和運送。
      二、營養失調
      頭發色素顆粒的顏色,往往和它含的金屬有關。黑頭發中的色素顆粒含有銅、钴、鐵等元素,假如缺少這些元素,往往出現白發。此外。缺少蛋白質、嚴重營養不良等,也可長白發。
      三、患慢性疾病
      一些人患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甲狀腺功能亢進、肺結核、傷寒、內分泌障礙等,也會出現白發。這是因為疾病破壞或干擾了毛乳頭、毛球色素細胞的生長發育,使它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礙黑色素顆粒的形成。
      四、遺傳因素
      少年白發也有一定的先天因素,在父母或家族血統中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指導意見:
      可以給你幾個療方,你如要使用,也請先咨詢一下醫生的意見再服用。其實,更建議到正規醫院皮膚科就診。
      1.何首烏加生地可治青少年花白頭及黃發:每次用何首烏12.5克、生地25克,先用白酒涮一下,將2種藥放入茶杯內,用開水沖之,每天當茶飲,連續服用。水沒色了換新藥。如果能堅持一段時間,見沒有反復時再停最佳。(聽說,半年後,頭發開始變黑,臉色也紅潤了,一年以後,滿頭黑發)
      2.烏發丸治少白頭:生地60克,熟地60克,丹參60克,側柏葉60克,旱蓮草30克,桑葉30克,女貞子30克,黑芝麻60克,制首烏60克。將以上諸藥研制成蜜丸,每丸9克,每日服3丸,一般連服3個月至半年左右,可望見效。
      3.(頭發早白)何首烏3兩,核桃肉7兩,黑芝麻2斤,一起炒干,磨成粉,每次半兩,用紅糖水調服,一日二次,連服一月,過3~4月後,頭發可轉黑,忌蠶豆、肥肉、油炸食物。
      同時積極的進行戶外的鍛煉、合理的休息及保持愉快的心情。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