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粉刺和痤瘡問答 >> 只用黃連泡水喝能祛除臉上的痘痘嗎?

只用黃連泡水喝能祛除臉上的痘痘嗎?

只用黃連泡水喝能祛除臉上的痘痘嗎?

女 | 18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臉上有痘痘,已經很久了。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以前去看過中醫,開了藥給我喝,但是沒什麼用。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希望醫生能告訴我黃連泡水喝能祛除臉上的痘痘嗎?還有什麼比較簡單的方法嗎?

      病情分析:
      臉部出現痘且長期不能退去,是內分泌旺盛、毛囊腺阻塞的表現,中醫講這是內火,要吃一些良性的藥物。
      指導意見:
      黃連這味中藥特別苦,而且性寒,長期服用容易耗傷身體陽氣,不建議長期服用,而且一味藥並不能取得理想效果。具體吃什麼 我需要進一步了解。平日建議用溫水、無刺激性洗面奶,有痘的地方不要塗抹彩妝,建議使用無酒精刺激的藥妝。飲食清淡、保證睡眠這非常重要。
      醫生詢問:
      除了臉上有痘,有沒有便秘、口臭現象,是不是長期精神緊張?舌苔厚膩嗎?睡眠怎麼樣

患者追問:

蛾胸前和背部都有少許的痘痘,並不是全部有,只是背的上半部分有,精神可以說屬於經常緊蹦狀態吧,舌苔也有點厚膩,由於工作原因經常熬夜。

醫生回答:

長期精神緊張容易導致交感神經興奮,促進相應激素的分泌亢進,建議適度放松。您描述舌苔厚膩,這是身體有痰濕的重要表現,建議服用二妙丸清熱祛濕,平日可以泡淡竹葉、當歸、黨參喝,清火補血。如果大便不通暢可以吃點堅果如松子仁。祛濕是個長期的過程,建議您能堅持。如果覺得中成藥藥力不夠或者不能完全對症,建議去中醫院喝中藥系統調理。

患者追問:

請問用菊花泡水喝有用嗎?

醫生回答:

菊花是明目,清熱解毒的,可以同時泡服。可以用艾條灸陰陵泉幫助祛濕,灸足三裡達到增強脾胃消化功能幫助祛濕。

患者追問:

是用淡竹葉、當歸、黨參、菊花一起泡嗎?只用菊花或者其中一味單獨泡沒作用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