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小心別陷入激光脫毛3大誤區

小心別陷入激光脫毛3大誤區

  激光脫毛,利用選擇性熱動力學作用原理,激光機發射的光束會穿透皮膚表層最終被毛囊吸收,通過對激光能量的有選擇吸收,使毛囊受到破壞,不能再生長毛發,同時又不損傷周邊組織。激光脫毛過程很簡單,治療時間大概只需要10多分鐘,痛感不明顯。

  有人擔心,激光脫毛會影響皮膚的排汗功能,其實從理論上來講,激光脫毛對皮膚的生理功能沒有任何影響,不會影響皮膚的正常排汗。毛囊和汗腺是分別獨立的兩個組織,毛發從毛囊長出,而汗腺則在毛囊的旁邊,二者並不是一回事。永久脫毛是將毛囊破壞,使毛發不再生長,它並不破壞汗腺,所以對出汗沒有影響。

小心別陷入激光脫毛3大誤區

  小心別陷入激光脫毛的誤區

  激光脫毛誤區一:脫毛一次就有效

  激光脫毛一般需要3-6次,這樣才能將毛發脫干淨,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毛囊大多是三個一組捆在一起,開口於同一毛孔,毛孔中的一根毛發是在它下面一組三個毛囊中的一個毛囊長出的毛發,所以一次治療只能破壞一組中的一個毛囊;另一個是毛發生長要一段時間,分為經過生長期、退行期、休止期,在生長期的毛發做激光脫毛為75%有效,退行期為25%,而在休止期則幾乎是無效。

  激光脫毛誤區二:激光脫毛後終身不長毛發

  目前,激光或強光治療儀都具有永久性脫毛的功能,可是並不是大多數人認為的:治療後終身不長毛發。這裡的永久性,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永久性。正確的永久性脫毛的理解應該是,經過激光治療後,在一個毛發生長周期內毛發不會再生長。

  激光脫毛誤區三:任何人都適合激光脫毛

  實際上,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激光脫毛。有瘢痕體質和光過敏體質者;皮膚顏色特別黑的人不適合進行激光脫毛;在六周內曾使用過其他方式如蜜蠟脫毛、貼布脫毛者;經期和孕期女性以及年齡過大和過小者;在脫毛區域有感染者等都適合采取激光脫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