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劣質脫毛產品容易引起毛囊炎

劣質脫毛產品容易引起毛囊炎

  因為脫毛膏內都含有硫化物、硒化物等化學成分,這些成分都含有腐蝕性。其原理是,腐蝕毛發,使毛發呈螺旋狀且變得軟、脆、易斷而脫除。

  然而有部分人對這些化學成分容易產生變態反應,出現瘙癢、紅腫,甚至是輕微疼痛,如果此事皮膚有破損,皮損部位就容易被感染,產生炎症。而使用蜜蠟脫毛,則容易把體毛留在毛孔內,斷了的毛斷若扎進毛囊,引起細菌感染的話,就會引起毛囊炎。

劣質脫毛產品容易引起毛囊炎

  "千萬不要輕視毛囊炎,而自己塗點藥膏。因為一旦轉變成慢性毛囊炎,治療起來會非常麻煩。比如,發生在頭皮的,會引起永久性脫發;發生在頸部的,皮損會呈乳頭狀的增生或者是瘢痕硬節,不容易治療;假若毛囊炎向深部發展,就會引起毛囊周圍炎,稱為疖,多發且反復發作的疖稱為疖病,嚴重的還可能會有淋巴結腫大、發熱、頭痛,甚至引起膿毒血症或敗血症。

  所以,在使用脫毛膏時,如果出現紅腫、熱痛,這些都是過敏的表現,消費者一定要謹慎使用。敏感體質的人尤其要謹慎,生理期和有傷口的時候都不能使用。

  最後,她建議到:脫毛膏適合怕痛但肌膚不容易過敏的人偶爾使用。如果頻繁使用,容易刺激毛發生長,導致毛茬粗壯,體毛將越長越濃厚。而容易過敏的人最好在使用前先做過敏實驗。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