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脫毛劑的效果怎麼樣?

脫毛劑的效果怎麼樣?

  與其稱之為“脫毛劑”,倒不如說是“化學剃毛劑”更合適,因為這種脫毛劑可以使毛在緊貼皮膚處折斷而脫落,是一種化學反應。目前,脫毛效果較佳的脫毛劑,其主要成分是脂肪族的巯基酸為,如巯酸醋酸,也稱硫代乙醇酸。

  由於人體的毛含有角蛋白,主要成分為胱氨酸,正常時是成對結合著的。當脫毛劑和體表的毛接觸後,流代乙醇酸可使毛中成對結合著的胱氨酸斷裂,變成兩個半胱氨酸。這樣,便可使毛內的纖維滲透力增加,毛纖維膨脹變大、脆弱、容易折斷。脫毛劑的脫毛斷面一般都在毛的基底部,斷端緊貼皮膚,整齊而平滑,和剃毛器剃毛的效果一樣。

  除了用於美容外,脫毛劑亦應用於醫學上,如需外科手術者,術前必須把手術區范圍皮膚上的毛剃干淨,如使用脫毛劑,就簡便得多了。

脫毛劑的效果怎麼樣?

  脫毛劑還可用作某些疾病的治療上,如某些外生殖器畸形的患者,需要利用陰囊皮膚做成尿道,如未經電燒灼破壞毛囊,術後尿道內會長毛,久之,尿內的鹽類便會沉積形成結石,而且粘附於毛上,無法排出體外,造成排尿困難。這時可用脫毛劑溶液灌入尿道內,保留一段時間,毛脫落時粘附於毛上的結石便可隨小便排出,使患者免受再次手術的痛苦。

  脫毛劑是化學物質,個別人會過敏,故使用前應在體表小范圍塗上一點點,10分鐘後如局部及全身無不良反應。12小時後才能正式使用。脫毛劑不會損傷皮下毛囊,故脫毛後仍可逐漸長出,必須定期塗擦。因此,“一次塗擦,永不再生”的承諾,不可輕信。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