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六種方法幫你解決體毛問題

六種方法幫你解決體毛問題

  剃刀

  剃除法是比較經濟方便的脫毛方法,不僅快速無痛,還能隨時進行,剃毛刀也可重復使用。因為不影響毛囊,而且毛根還在,所以維持時間很短,而且再生的毛發看上去更加粗黑濃密。

  夾子

  用眉毛夾一根一根地拔除,因為是連根拔起,維持的時間會長一些,但也不會破壞毛囊。缺點是相當疼痛而且如果毛孔清潔度不夠,會使肌膚抵抗力下降,出現紅腫和感染。

  脫毛膏

  利用化學物質溶解毛發,對毛囊沒有損傷。其優點是迅速、方便、無痛苦,缺點是持續時間短,大約只能維持3~7天。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化學成分對皮膚有刺激,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紅腫過敏,甚至發生皮疹。敏感體質的人應慎用,生理期不宜使用。

  蜜蠟

  可以比較迅速地大面積脫毛,而且維持時間較久,但最長不超過8周。缺點是會比較痛,治療過程中可能造成皮膚內毛根、毛囊的扭曲,導致毛發內生,容易繼發毛囊炎或其他類型的皮膚感染。糖尿病、靜脈曲張、痣、疣、皮膚破潰及炎症等病人不宜使用該法。

六種方法幫你解決體毛問題

  電療

  這種方法可以達到永久性脫毛的目的。其原理是用電針刺入毛囊,破壞毛乳頭,適用於較粗及堅硬的毛發。因為只有恰巧刺入毛囊,尤其是毛球的周圍,才能有效,所以成功與否取決於操作者的技術水平。

  激光

  最初的激光脫毛比較適合膚色淺、毛發深的人,對較深的膚色則可能造成色斑。最近出現了選擇性熱動力學脫毛激光,可依患者的皮膚特質、毛發特質、除毛部位設定安全有效的光波波長、能量來追蹤黑褐色毛囊,將毛乳頭氣化,來達到永久除毛的目的。

  選擇性熱動力學激光脫毛應該是目前最安全、持久、方便的脫毛方式。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