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搶救損傷秀發 找回炫麗發絲

搶救損傷秀發 找回炫麗發絲

  常常剪、燙頭發的人,有沒有什麼保養撇步呢?

  剪發後因為發尾會形成切口,發絲會變得比較脆弱,容易打結,所以可以在剪發後加強深層護發,並使用潤發乳舒緩發絲糾結的狀況。

  至於燙發,不但會使發絲鏈鍵結構受到破壞,頭發也容易變得干燥、分岔、沒有光澤,在燙發時記得選擇值得信任的設計師,嚴格控管藥水量和燙發時間,把傷害減至最低,才是最基本的護發原則。

  不少消費者在燙發後常常為藥水臭味所苦,在這裡也提供一個小撇步:在水裡加上自己喜歡的香水或精油數滴,讓頭發在水中浸泡三分鐘,自然就可以去除刺鼻的藥水味,而且在發絲飄飛之際,還帶有淡淡芳香呢!

  頭發干澀枯黃,看上去沒有光澤,發型再美麗都無法讓人眼前一亮。告訴你讓秀發順滑的3大原則,教你打造出連發梢部分都很柔順的亮麗秀發!

  step1重新染發

  原因:染發的色彩褪去,會讓頭發看起來異常枯黃,所以重新染發或是補染,是讓頭發亮麗不可缺少的步驟。

  在選擇染法劑時,應選擇有透明感的顏色,可令頭發呈現出清新自然的感覺。

  step2慎選護發素

  原因:頭發在長期曝曬下,會引起水分不足,頭發太長得不到充足的營養,也會讓其看起來枯黃干澀。

  因此,選用質量較好的護發產品來滋潤自己的秀發,會令頭發保持由內而外的健康。在平時打理頭發時,使用保濕噴霧,能讓頭發看起來“水分十足!

搶救損傷秀發 找回炫麗發絲

  如何染發才能讓頭發健康又美麗?

  在計劃染發之前一個禮拜,應該進行1~2次的護發;在染發之前,請專業染發師檢測發質及頭皮狀況,來挑選適合的染發藥水。

  每次的染發和上一次的染發,最好間隔兩個半月以上,而且記得要交互使用永久染(補染新長出的頭發或原本未處理到的頭發部分)與護發染(上次染過卻已微微掉色的頭發),這樣一來就能降低發質嚴重受損的機率。

  至於第一次染發的美眉呢,最好先采用挑染,之後再視情況決定是否整頭都染,以免頭發受到過度傷害,染過後的頭發才會健康又漂亮。

  染後護彩新秘訣

  也許你一直期待用變幻多端的色彩,為頭發增添一抹彩虹般的眩亮時尚,但你是否總暗暗擔心:染發雖然為發絲帶來了顏色,卻奪走了健康的美麗光彩?秀發如何才能持久散發出彩色水晶般的染後光澤?染發傷害不同於普通的物理傷害,它是內部傷害,只有專門針對染後受損發質的洗發露和潤發精華素,才能給秀發深層的修復。

  染發tips:

  1、染發當天不要洗頭,頭皮分泌的油分,恰恰是頭發天然的保護膜。

  2、使用專業的洗護產品,比如潘婷瑩彩深層秀護系列。

  3、頭發顏色的選擇要和眼睛與眉毛的色彩相配合,假如眉毛太濃發色太淺,會變成非常恐怖的“眉毛怪人”。

  4、各種顏色的色素顆粒直徑不一,藍色最大,紫色、綠色、紅(橙)色、黃色依次減小。所以藍紫色最不容易染上,染上後也最易發生色素流失,需要加倍小心護理。

  5、為了給受損發質充分時間以休養,全頭染發兩周後才可燙發,六到八周後才可再次染發。

  6、染後頭發的清洗,要格外重視護發素的使用;要每次使用洗發露的同時配合使用潤發精華素,護發素的用量應該是洗發香波的兩倍。

  如果頭發常常分岔,護發後的效果又不是很好,該怎麼辦呢?

  良好的飲食及睡眠習慣:良好的飲食、水分的補充和充足的睡眠有助於人體新陳代謝,如果代謝正常,頭發自然健康美麗啰!

  完整的清潔:好的洗發習慣,會讓你有一頭健康的秀發。記得先將洗發精倒在手掌中搓揉起泡,再以指腹將泡泡推入發絲間,以避免洗發精傷害頭皮;要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發,就連沖水的時候也不要用力搓揉;水溫不要太熱,以免頭發和頭皮過於干燥。

  深層護理:潤絲精可在發絲形成保護;護發乳則能修護受損發質。所以潤絲頭發時,先將水分略微吸干,只要在發尾抹上潤絲精,稍作停留後再沖淨;正確的深層護發,可以一周進行一次,將護發乳從發根推向發梢,避過頭皮的部分,若需加強保濕,可以用毛巾包裹以更促進養分吸收,約停留10~15分鐘,再以溫水沖淨。

  正確的吹整:濕潤的頭發毛鱗片會呈現張開的狀態,如果以梳子梳理,很容易傷害發質,所以洗完頭發之後,可以先用毛巾以拍打的方式輕輕吸干水分,再用吹風機吹整。吹風時,風口不可過於接近頭發,以距離10~15公分為佳;若想要加強發型的厚度或高度,這裡提供一個小撇步,以相反方向吹干頭發,可以讓發型更蓬松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