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冬季懶床懶洗頭 擺脫油膩發根護理方法很簡單

冬季懶床懶洗頭 擺脫油膩發根護理方法很簡單

  為何頭發容易出油?

  發絲油膩,洗發第二天,發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發根,容易頭癢。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使頭發油膩,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遺傳、精神壓力大、過度梳理以及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發質細者,油性頭發的可能性較大,這是因為每一根細發的圓周較小,單位面積上的毛囊較多,皮脂腺同樣增多,故分泌皮脂也多。

  擺脫油膩發根日常護理方法很簡單

  1.減少脂類的攝入量。冬季儲存脂肪保暖也造成了人們大魚大肉過冬的習慣,其實不論季節是否正在轉變交替,減少刺激性食物的進食是很重要的。燒烤、辛辣、過甜、過油的食物都要少吃,以免“油”從口入。平時應多吃一些含鹼性多的食物,如海帶、紫菜。常喝鮮奶、豆類、水果等能起到潤發的作用。

冬季懶床懶洗頭 擺脫油膩發根護理方法很簡

  2、注意頭發的清潔。油性頭皮一定別犯懶,只有先苦才能後甜,護理是成果都是需要時間來證明的,油性頭發容易產生怪味,頭屑增多,且勃結難梳。因此頭發還是要隔天或最多三天必洗,但要注意,洗頭的洗發水應該避免使用鹼性太大的洗發水。鹼性洗發水去污的能力強,但是對發質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同時,保持身體皮膚的清潔,勤洗澡。

  3、不要選用膏狀護發素。建議你只用洗發水洗發,少用護發素。一般而言,油性發質無需使用護發素,也不太容易因經常清洗而變得干燥。尤其是膏狀護發素不易清洗,會在頭發上殘留能夠引發粉刺的分子,這些分子將會使你的前額與發際線周圍干燥、脫皮。膏狀免洗護發素的危害十倍於此。

  4.用正確的方法洗頭。洗頭時千萬不能用手搔抓頭皮,這樣可促進皮脂腺的分泌,使油脂更多。洗發時水溫適度,不可過高,與體溫相近的37度左右為宜,最好能使全身油脂排洩出來,洗桑拿就是一種好方法。

  5、洗頭以後應該及時吹干頭發。相關專家指出,洗頭後應該盡快將頭發弄干,特別是在冬季,頭發由自然風干是非常緩慢,這時最好使用電吹風吹干頭發。否則,很容易引起偏頭痛、脫發等問題,給生活帶來煩惱。

  6.掌握正確的梳頭方法。梳頭應使用齒稀疏的梳子,最好用木梳。另外應使頭皮更多接觸空氣,防止油脂堆積堵塞形成皮囊炎。如果能剪成短發,油脂容易散發,頭發也容易清潔。

  7.保持良好的生活狀態。避免熬夜看電視、球賽、或者通宵唱k、吃夜宵。生活有規律是很重要的,其中充足的睡眠使大腦得到充分的調節和休息。還應該適度進行體育鍛煉,體育活動能緩解神經緊張,提高情緒,保持健康的精神狀態,內分泌系統才會正常運轉。

  女人的頭發是最直接的面子工程,冬季寒冷不想天天洗頭想擺脫油膩發根重在健康的生活習慣!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以上幾點發質漸漸就會有所不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