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干燥秀發恢復絲般柔滑的方法

干燥秀發恢復絲般柔滑的方法

  冷風呼嘯,“三千煩惱絲”又要接受干燥氣候的洗禮了。

  如何令頭發在惡劣環境中仍能延續如絲般的柔順狀態,讓秀發為美麗加分?其實,大可不必大動干戈地跑去做專業護理,平日裡的高超小功夫,足以幫你解開煩憂。

  危害頭發的因素

  ●寒冷低溫干燥與凜冽的寒風,交替著辦公室裡的空調,都會對頭發產生不利的影響。帶走頭發中的水分,使頭發干脆、晦澀、分叉甚至斷裂。是使頭發因油脂分泌不足、缺乏滋潤而失去光澤,容易斷裂和分叉的罪魁禍首。

  ●風雪呼嘯的寒風下,頭發被吹得七零八落,大風揚起的細沙和灰塵更趁機在我們的頭發上“安家落戶”。雪花飛舞的日子裡,輕輕飄落在發絲上的雪水,其中也含有不少的細沙、粉塵以及各種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如同砂紙上的砂礫,在我們進行梳頭、活動乃至梳理頭發這樣細微的動作時,加劇梳子和發絲及發絲間的摩擦,造成頭發表面的毛鱗片翹起,形成毛糙頭發。

  ●靜電干燥氣候和干燥頭發相遇,產生了靜電,從而導致頭發打結、蓬松雜亂、難於梳理。是冬季困擾我們頭發的獨有現象。帶靜電的頭發容易黏附漂浮在空氣中的污染顆粒,如灰塵、沙礫和微生物。在梳理頭發的時候,發絲的表皮層就會受到直接的損傷,導致毛鱗片上翹,頭發也自然失去光澤。

  ●頭屑油性發質在冬天時更是如雪上加霜,干燥的氣候令皮脂分泌過少,頭發滋潤不足,從而令頭皮失水干燥,就更容易產生頭皮屑。稍稍一甩頭,如霜雪般散落在雙肩的頭皮屑一定是讓你最恐怖看到的局面。

干燥秀發恢復絲般柔滑的方法

  呵護秀發的手段

  ●每日清潔

  健康的毛發的前提就是清潔。頭發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續不斷地活動,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環境中的灰塵,容易增加毛發梳理時的摩擦力,造成頭發表面的毛小皮翻翹,頭發就會變得暗淡、干燥、開叉,甚至斷裂脫落。

  同時,過多的油脂還是真菌、細菌的培養基,間接引起頭皮屑等問題。優質的洗護發產品不僅可以去除污垢和多余油脂,而且能夠補充水分和養分,令頭發更強壯健康。養成勤洗頭的習慣,為頭發補充養分。

  ●洗護分開

  洗頭時,洗發和護發最好分開。秋冬季節頭發易起靜電,洗頭後使用護發素,可以幫助減少這種靜電,並補充頭發所需的水分,使頭發柔順易梳,富有光澤。洗發時要用指腹輕柔地按摩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助於發根吸收更多的營養。秋冬天氣干燥寒冷,應該選擇有滋潤功效的洗發水。另外,干性頭發的人要注意選用弱酸性洗發水,因為鹼性洗發水會帶走過多油脂,使頭皮更加干燥。

  ●深層護理

  最好一個星期為頭發做一次深層的倒膜護理。教你一個在家就可以完成的專業護理方法:趁剛洗完頭,頭發上的毛鱗片都是張開時,用毛巾輕拍掉大部分水分,然後用吹風機把頭發吹干,吹發時,吹風機要選擇低溫狀態,距離頭發20厘米左右。頭發在這種狀態下塗膜可以最大限度地吸收到營養。增加服帖順滑,事半功倍的護理效果。

  ●隨時滋養

  在包裡隨身攜帶一支保濕順發噴霧。每兩個小時對頭發輕輕噴一下,不但可以及時補充頭發水分,還有令你看起來神采清爽的功效。保濕順發噴霧含豐富的活性脂質氨基酸復合物activela)和優質的防護成分,能夠隨時迅速修復受損發絲,滋潤毛糙頭發,並增強發絲潤澤度和彈性,有效減少靜電的作用,用後的發絲分外柔順,長期使用還有助改善發質。

  ●正確保護:

  要常更換護發素的牌子。因為不同品牌因其成分不同,可以從多個方面補充頭發營養,所以常換換護發素品牌對頭發很有好處。洗發後使用時,並不是簡單塗抹在頭發上就可以了。因為發梢最易受損,需加強保護,所以應該先在發梢處塗抹護發素,然後逐漸向上均勻塗抹。注意:為了避免發根變重、頭發下垂,發根處不宜使用護發素。忙碌緊張的生活節奏令你不得不使用整理頭發的下下策—電吹風。為了把損失降到最低,吹發前一定要塗上定型產品,如自然造型摩絲、清爽造型啫喱或持久造型定型水等,它們均含有的mcs聚合物防護成分,就像在頭發上建立起一層保護膜,情況當然就大不一樣了。不過吹發前頭發千萬不要噴灑香水。因為香水中的酒精成分一揮發,就會將頭發中的水分帶走,使頭發變干。

  tips正確洗發方法

  ●要先用寬齒梳一點一點從發梢梳起。如果是從發根開始梳,往往梳到中間,頭發就開始打結。梳開以後把頭發淋濕,然後把洗發水倒在手心上,揉搓開以後抹在頭發上。

  ●洗發水最好不要首先抹在前額的頭發上,因為前面的頭發比較稀,比較少,也就比較容易受傷害,而後面的頭發比前面的頭發多,也比前面的頭發健康。

  ●洗頭不要為了解癢而用手指尖抓頭發,而應該用手指肚在頭皮上做輕輕的按摩。這樣不僅不會傷害頭發,更重要是不會傷害頭皮。

  ●洗頭後,千萬不要用干毛巾使勁揉搓頭發,這樣會將剛剛護上的一層保護膜擦掉,而且濕頭發更容易受損。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