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美容護發 春天這樣可避免頭發干枯

美容護發 春天這樣可避免頭發干枯

  護發方法

  1、少進美發店自己勤梳理

  俗話說,頭發是女人的半張臉。為了這重要的半張臉,很多女性不惜在頭發上大費工夫,美發店裡各種拉發、燙發、染發的女性比比皆是。這樣做出的發型固然美麗,但嚴重傷害了頭皮的健康。當然,即使不燙不染,拒絕一切“新花樣”,脆弱的秀發仍有可能枯黃開叉。

  春季最適合留一頭自然順直的披肩發,不防自己勤加梳理,不僅能去除部分塵埃和皮屑,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頭皮的抵抗力,減少洗發時斷發和脫發的機會。梳理時宜順著毛囊和毛發的自然生長方向,切忌胡亂用力拉扯。

  2、自然風干

  洗發我們都知道,水溫是很重要的,溫水洗發護發最得宜。溫水洗淨後涼水沖洗一遍,會讓秀發更有光澤。冬季洗發後發絲不易自然干,過長時間的潮濕會使頭皮生涼,但進入了春季,切忌長期使用吹風,吹風是秀發健康罪魁禍首。

  建議自然風干,秀發更具光澤。頭發缺少了所需的油脂會變得干燥枯黃,不但缺乏光澤,更容易纏結成團,難以梳理,橄榄油具有柔軟和潤滑的作用,且極易被吸收,做日常護發之用最合適不過了,一個星期在家做1-2次護理,就能擁有亮澤柔順秀發。

  3、巧妙洗發

  春季養發護發重在保持頭發最自然的狀態,經過一個冬季的折磨,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燙染。讓秀發有個恢復期。為了保持頭發最自然的狀態,洗頭時,在洗發液中加入少量蛋白洗頭,並較輕地按摩頭皮,會有護發效果。同時,在用加入蛋白的洗發液洗完頭後,將蛋黃和少量醋調勻混合,順著發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上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清洗干淨,對於干性和發質較硬的頭發,具有使其烏黑發亮的效果。

  4、春季頭發宜散開

  春季萬物始發,經過了一冬的養精蓄銳,到了春天之後會從內髒、骨髓向外輸送,這時期,人體的毛孔會慢慢的張開,要是你在初春過早地開放自己的體表腠理,剛剛萌發的生機就會被扼殺,人的身體就容易受到傷害,生理和心理都會受到影響。

美容護發 春天這樣可避免頭發干枯

  頭發毛躁怎麼辦,擁有健康頭發從日常生活做起。

  1、除了保持良好的休息以外,飲食也是十分關鍵的

  經常吃一些堅果之類的食物,如花生、芝麻,較高的脂肪酸含量可以給你的發質提供營養,從而恢復光澤。

  2、慎選洗發水

  理想的干性發質的洗發水的pH值在4.5和6.7之間,鹼性容易清洗徹底,但也是毀損發質的直接“凶手”。

  3、善待你的頭發

  避免以任何方式粗暴的對待頭發,梳頭洗頭都要溫柔對待你的秀發,切忌用力過猛導致頭發脫落斷裂;在洗頭發的時候,避免指甲刮劃頭發,而應該用手指肚輕輕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循環。

  4、不宜天天洗頭發

  最好的頻率保持在2-3天一次,洗發水在手中摩擦起泡在在頭發上輕柔,既能讓頭發吸收營養,也可以適當保持秀發干淨清爽。而且水分在40度左右為宜,太涼或者太熱都會損害發質

  5、建議采用護發素,頻率為每個星期1-2次

  護發素或者發膜都是讓秀發恢復光澤的好幫手,建議選用溫和性質的護發素,一般香味越淡就越溫和。第一遍洗頭之後,將多余水分用毛巾輕輕吸干,以不大量滴水為宜,將護發素塗抹在頭發上,再用熱毛巾包裹熱敷5-20分,再用溫水沖洗干淨,自然干最好。

  6、選用有質量保證的吹風機

  在你平時時間很少的情況下,才建議使用,如果條件允許,最好不要使用吹風機。

  7、用醋洗頭

  一般情況下,我們知道醋可以去屑,同時它也可以幫助秀發恢復光澤,可以在洗頭發的時候倒入一小勺的醋洗頭,或者噴在頭發上停留半個小時左右再用溫水沖洗,都可以保持頭發的順滑。

  8、橄榄油護發

  日常出門前或者睡覺以前都可以用橄榄油塗抹秀發,最好不要沾到頭皮,保持光澤柔順度。

  9、減少燙染次數

  越少燙染越好,再好的燙發水都會對發質產生傷害,一年最好不要超過兩次。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