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秋季如何護膚

秋季如何護膚

  一:秋天護理肌膚把握4個要點

  1:死皮要去掉

  毛孔疏通是護膚的基礎,夏季皮膚油脂分泌旺盛,秋天來氣溫變涼,這個時候肌膚會積累很重的角質層,因此,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去角質層。想想,假如你給肌膚穿上厚厚的毛衣,把養分隔離在外邊,這樣的話再多的養分也無法吸收。因此,秋天的時候,最好每周用一次去死皮膏,去掉死皮,這樣的話才能保證養分進入肌膚。

  2:補充體內水分

  秋天是皮膚容易出現問題的季節,因為,秋天時候,氣溫變低,空氣也變的干燥。秋天的時候,不要讓自己缺水。每天要喝8杯水,因為秋天是干燥的季節,喝水是白水,飲料可不能算喏。當然,可以適當補充一些茶,之類的,也是可取的。不僅如此,秋天干燥的空氣,我們有時候可以采用一些噴霧,往臉上市場噴點水,總之,要做個水美人。

  3:護膚品也要換季

  夏天的時候,油脂分泌旺盛,很多人都用深層清潔的潔面乳,秋天來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比較溫和的洗面奶。輕輕按摩,洗淨臉部,然後選擇合適的護膚品。夏天時候,很多人只簡單的用洗面奶之後用一點保濕水,秋天的時候就要開始用乳液和精華,一定要注意鎖水。

  4:肌膚也要“貼秋膘”

  肌膚要健康,就要身體也要補充足夠多的養分,夏天的時候,因為天氣炎熱,很多人食欲不振,是減肥的好時機,很多人夏季會消瘦不少。但是,秋天來臨,很多人都知道要“貼秋膘”,因此,秋天的時候,要注意補充肌膚所需要的各種養分。例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如橘子、檸檬,還有一些豆漿之類的,另外,蛋白質也要適量補充,偶爾還要吃一點肘子,肉皮之類的,補充肌膚所需膠原蛋白哦。

  晚上護理很關鍵

  剛剛入秋的時候,可能你白天的時候還會感覺很炎熱,像夏季一樣。但是,秋天氣溫的一個特點就是“晝夜溫差大”,很多人白天時候像夏季一樣隨便護理下肌膚,但是晚上你可要好好護理了。秋天時候,晚上護理很關鍵,晚上大概10來點的時候,只要是睡前,你一定要做好肌膚護理。洗完臉之後,敷一片面膜,當然,一周兩次即可。平時,塗上精華露。睡一覺,第二天你的肌膚就白白嫩嫩的。睡眠也很重要哦,缺水、熬夜、脾氣暴躁可是秋天皮膚的克星哦。

  二:不同膚質怎樣護理肌膚

  1:干性肌膚

  對於肌膚,要對症下藥,不同的肌膚,護理辦法就不同。如果,你秋天來的時候,臉上總感覺緊繃繃的,那你就是屬於干性肌膚了。其實干性肌膚很好護理的,方法就是補水補水,前面說了要補充足夠的水分,這裡的補水方法很多,不僅要選擇保濕水,還要多喝水,同時護理肌膚時候要注意鎖水,選擇合適的保濕霜,偶爾還可以做一次面膜。做好了一系列的補水工作,你的肌膚秋天應該就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了。

  2:敏感性肌膚

  換季時節,敏感性肌膚是很遭罪的了,氣溫降低,季節交替,很多敏感性肌膚會出現紅腫之類的問題?怎麼辦呢?

  敏感性肌膚,千萬不能亂用化妝品,洗臉的時候最好用清水洗淨,溫和的洗臉,然後用化妝棉輕輕擦干,或者用干淨柔軟的毛巾。

  敏感性肌膚偶爾可以嘗試敷一些洋甘菊做成的面膜,因為洋甘菊具有抗過敏的效果。

  3:油性肌膚

  很多人總認為油性肌膚油脂分泌旺盛,油性肌膚其實也是缺水的。油性肌膚要注意清潔,洗臉的時候深層清潔,洗淨毛孔,最好采用高低溫洗臉法,先用溫水洗淨,然後用涼水清潔,收縮毛孔,這樣能更好的洗淨臉。

  油性皮膚也是缺水的,要注意保濕,但是最好選擇一點清透一點的,尤其是晚上睡覺前連臉上不要塗抹太多的霜之類的護膚品。

  4:混合性肌膚

  混合性肌膚大多是“T”字區比較油膩,因此,先按照干性肌膚那樣的潔面,然後采用皂性潔面乳在鼻子邊上的油性部位輕輕按摩,在臉頰部位這類干性的肌膚位置,采用保濕好的水,鼻子部位采用清爽的水就可以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