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橙子的功效與作用 橙子美容護膚的妙用

橙子的功效與作用 橙子美容護膚的妙用

  橙子和橘子是屬於兩種水果,不過很多人都會將橙子和水果混淆了,這樣也是屬於一種飲食誤區。很多人會問,吃橙子會上火嗎?孕婦在孕期的時候可以吃橙子嗎?下面三九小編就來為大家揭曉這兩個問題的答案。

  橙子的功效與作用

  橙子(學名:Citrussinensis)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甜橙、黃果、柑子、金環、柳丁。麻橙是中國甜橙的一種,是中國冰糖橙之鄉湖南麻陽培育的優質品種,袁隆平曾題詞,苗鄉長壽果。是一種柑果,它是種植了很久的混合品種,是柚子(Citrusmaxima)與橘子(Citrusreticulata)的雜交品種,起源於東南亞。果實可以剝皮鮮食其果肉,果肉也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附加物。果實的另一個重要用途為搾汁。

  對於橙子是朋友們都非常熟悉的水果,大部分朋友也都有吃過。橙子吃起來酸甜可口而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成分,對於營養價值可以說是非常的豐富的。關於橙子的功效與作用有什麼呢?這個並非所有的朋友都了解,下面就來說說橙子的功效與作用,讓您在食用橙子的時候還可以知道它的主要功效,對於您的健康有什麼好處。

  1、和胃降逆

  橙子味酸,性寒涼,入肝、胃經。有和中開胃,降逆止嘔之功。善用於飲食停滯而引起的嘔吐,胃中浮風惡氣,肝胃郁熱等疾病。

  2、寬胸開結

  橙子性寒,有清熱降逆之功、善清肺胸之熱,由於肺中蘊熱,或外感風熱,熱灼津液為痰,痰熱結於胸中,氣機痺阻,引起胸部疼痛,咳喘,咯痰黃稠,甚則咳血,或痰腥臭,煩悶發熱,苔黃膩,脈象滑數,治宜用橙子,洩熱滌痰,寬胸開結,涼血止血,功效顯著。

  3、消瘿

  因外邪所侵,或情志內傷,以及體質虛弱,使氣機阻滯,津液積聚為痰。如《丹溪心法》:“痰之為物,隨氣升降,無處不到。”“凡人身上、中、下有塊者,多是痰。”故瘿自發生和痰凝有一定的內在聯系。如痰凝結於喉結兩側為肉瘿。其症喉結兩側腫塊在於皮裡膜外,局部不紅不熱,按之堅實或有囊性感,舌苔薄膩,脈滑,治宜用橙子清熱化痰,解郁散結。

  4、殺魚蟹之毒

  橙子味酸芳香,酸能殺菌,有除醒脾,和胃降逆,對於因飲酒過量,或做魚蟹之菜肴,均有較好的調味和解毒醒酒作用。使菜肴更加可口適中,味香鮮美。

  橙子與橙子核,一為橙子肉,一是橙核,肉偏於止嘔惡,寬胸膈,消瘿,鮮魚蟹之毒

橙子的功效與作用 橙子美容護膚的妙用

  5、鑒別應用

  橙子與橙子核,一為橙子肉,一是橙核,肉偏於止嘔惡,寬胸膈,消瘿,鮮魚蟹之毒。而橙子核偏於治疝氣,諸淋病,腰痛,外用可治面黔粉刺,橙子偏於治肝肺之病,而橙核偏於治腎髒之患。

  橙子是美容護膚不錯的選擇,尤其是秋冬季節,橙子比較多,而且它的養顏護膚功效非常強大,多重功效養出你的好肌膚。快來看看橙子的美容護膚方法吧!

  喝橙汁--緊致光滑肌膚

  到了秋冬季節,天氣干燥寒冷,肌膚問題也總是層出不窮,美眉們應該尋找最天然最安全的方法來護理肌膚,那麼,除了使用護膚品之外,還有什麼方法能夠幫我們做好肌膚護理工作呢?很多美眉會使用水果來美容護膚,不僅是用來吃,自制水果面膜、搾汁引用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秋冬季節什麼水果最多呢?美眉們可以用來美膚的水果又有哪些?無需傷腦筋了,橙子就是美容護膚不錯的選擇。尤其是秋冬季節,橙子比較多,而且它的養顏護膚功效非常強大,多重功效養出你的好肌膚。快來看看橙子的美容護膚方法吧!

  1、喝橙汁--緊致光滑肌膚

  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美白緊致肌膚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很多美眉都喜歡喝橙汁,也知道喝橙汁可以幫助美容祛斑、細嫩肌膚。然而,市面上賣的橙汁飲料添加劑較多,不能夠真正的起到護膚效果。美眉們不妨嘗試一下純天然的橙汁,取新鮮的橙子兩個,去皮,放入搾汁機內,搾成汁飲用,每天喝一杯,美膚效果超好。趕緊試試吧!

  2、橙子水洗臉--去死皮美膚

  橙子的美容護膚功效非常強大,用橙子水來洗臉可以幫助肌膚去除死皮和角質,在秋冬季節,使肌膚更加細嫩。將新鮮的橙子清洗干淨,連皮帶肉一同切成薄片,放入溫的洗臉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清洗面部肌膚,清洗的過程中可以加以輕柔地按摩,便可以很好的幫助肌膚去除角質,令肌膚細嫩光滑。

  3、橙子皮--幫助眼部補水保濕

  橙子肉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橙子皮也有著同樣的護膚功效,尤其是它可以幫助眼部肌膚補水保濕,避免干燥粗糙。脆弱的眼部肌膚需要橙子皮的呵護。將橙子清洗干淨,去掉外皮,將外皮切成一段一段的,貼在眼皮上,當眼膜使用,用手指輕輕按壓住眼膜,進而幫助眼部肌膚吸收橙子皮所帶來的養分和水分,貼上二十分鐘再卸下來,用清水將殘留的橙汁液清洗干淨即可。此方法非常適合在秋冬季節給眼部肌膚保濕補水,效果非常好。

  4、泡個熱香橙育--緊致細滑全身

  美眉們可以准備新鮮的橙子,將橙子剝去皮,橙子肉備用。准備溫熱的洗澡水,水溫要適度,不能太熱也不能太涼,泡澡時,向水中加入適量的橙皮就可以了。洗澡水中會散發出淡淡的香橙味,非常清香怡人,可以幫助美眉們緩解壓力,同時,可以幫助全身肌膚保持水嫩細滑,較為適合在干燥的秋冬季節使用。

  溫馨總結:橙子的護膚功效遠不止於此,美眉們平時吃剩下的橙子皮都不要扔掉,將橙子皮曬干,研成粉末,再加入清水,攪拌成泥狀,敷於面部肌膚,可有效提高肌膚的免疫力以及修整能力,幫助充分緊致細滑肌膚。總而言之,橙子的護膚功效非常強,美眉們都可以嘗試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