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中醫教你怎麼調理皮膚問題

中醫教你怎麼調理皮膚問題

  皮膚美容問題一直都是女性非常關注的,因為皮膚是非常容易出問題的,而且還是我們身體內髒器官健康與否的體現。現在的女性工作壓力大、經常加班、熬夜、身心疲憊,皮膚問題就這樣來了。那麼怎樣調理皮膚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不同的壞面色都該怎麼調理。

  面色蒼白型

  蜜汁花生棗制法為:紅棗100克,花生米100克,溫水泡後放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壓鍋煮30分鐘左右,蜂蜜可待花生米、紅棗熟後入鍋。紅棗補氣,花生衣補血,花生肉滋潤,蜂蜜補氣,綜合生效使面色紅潤。

  菠菜豬肝湯新鮮連根菠菜200~300克,豬肝150克。將菠菜洗淨,切段,豬肝切片;鍋內水燒開後,加入生姜絲和少量鹽,再放入豬肝和菠菜,水沸後肝熟,飲湯食肝及菜。可佐餐食用。豬肝、菠菜兩味同用能補血,用於缺鐵性貧血、面色蒼白者的補養和治療。

  三紅補血益顏粥紅棗12枚,枸杞30克,血糯米50克,紅糖30克。洗淨紅棗、枸杞、血糯米,置於鐵鍋中加清水,先用旺火煮沸,改用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紅糖,調勻。每日1劑,早、晚分服。有養肝益血,補腎固精,豐肌澤膚的功效,適用於營養不良,缺鐵性貧血,面色蒼白,皮膚較干燥及身體瘦弱者。體胖者忌食此粥。

  膠芪棗湯阿膠9克,黃芪18克,大棗10枚。先水煎黃芪、大棗,水沸1小時後取湯,將阿膠納入湯藥中溶化,服用。每日1劑。阿膠補益血液,黃芪、大棗補氣生血,三味同用能補氣養血,用於貧血的補養和治療。

中醫教你怎麼調理皮膚問題

  面容黑暗型

  面容黑暗的原因是腎氣不足,陰液虧損。可以用栗子炖白菜進行食療。制法為:生栗子200克,去殼,切成兩半,用鴨湯適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條200克,鹽、味精少許,白菜熟後勾芡。鴨滋陰補虛,栗子健脾補腎,白菜補陰潤燥。綜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面容粗糙型

  原因是陰血不足,見於燥火型體質。可以用筍燒海參進行食療。制法為:水發海參200克切長條,與鮮筍或水發筍100克切片同入鍋,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鹽、味精、糖、酒,勾芡後食用。海參滋陰養血,竹筍清內熱。綜合生效使皮膚細膩光潤。

  面容多皺型原因是脾胃兩虛。可食用什錦山藥泥進行食療。制法為:鮮山藥或馬鈴薯500克煮熟,去皮,壓泥,再擠壓成團餅狀,上置桃仁、紅棗、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鍋煮約10分鐘,後澆上蜂蜜。山藥補脾益腎,桃仁補肺益腎潤燥健腦,紅棗補氣養血。綜合生效使皮膚皺紋舒展,光滑潤澤。

  面容虛胖型原因是陽虛,腎陽不足,水濕上泛於頭面部。可以用海米炒油菜進行食療。制法為:油菜200克,洗淨切長段,用油炒。再放入溫水發透的海米50克,加適量雞湯炒熟,加鹽、味精,勾芡即可食用。油菜利尿除濕,海米補腎陽,雞湯補虛益氣。綜合生效使面部浮胖消退。

  水果裡的維他命C、維他命E、維他命A……送進嘴巴,通過腸胃消化,能有多少會被皮膚“吃”到呢?正是懷著這樣的信念,愛美、愛自然、愛DIY的美眉很樂於嘗試“水果護膚”,但嘴巴和皮膚“吃”起水果來,口味可不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