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為了嫩滑的青春,戰痘

為了嫩滑的青春,戰痘

  1、亂喝涼茶和老火靓湯

  很多患者想當然認為“痤瘡”就是“熱毒”所致,於是大喝清熱解毒類涼茶,結果部分患者能得其所望,但是不少患者卻適得其反,表示“喝涼茶也不管用”、“越喝越厲害”等。

  誠然,不少痤瘡因為“熱毒”引發,服用含有銀花、連翹、大青葉、板藍根、生地、紫草、石膏、赤芍等成分的“涼茶”有助於本病治療;殊不知相當一部分患者或因“陰虛內熱”、或因“痰熱互結”、或因“沖任不調”等引起,這樣不分青紅皂白用藥,再清熱解毒的涼茶也會成“毒藥”。

  此外,不少老廣喜歡老火靓湯炖湯,或清補涼或烏雞湯或阿膠雪蛤或水魚枸杞,特別是女性患者家長,很喜歡在女兒經期之後炖上幾碗紅棗杞子烏雞湯等以助補回氣血。專家認為,對於平素體質虛寒的人而言這樣做不為過;但是現代人尤其是大多數的年輕人更多是血氣方剛屬於“純陽之體”,上述食品均為補益之品,現代藥理認為是提升雄性激素物品,如此受用,焉能不適得其反。其實對於大多數痤瘡患者以及中老年人群,過多進食這類食品都不利於健康。皮膚專家經常遇到一些家境寬裕的人,竟然三天兩頭就魚翅燕窩鮑魚,落得個全家“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家中小孩每天還得為面上的“痘痘”而良藥苦口,實不應該。

為了嫩滑的青春,戰痘

  2、“青春痘”只發生在青春期

  不少患者認為過了青春期自然會好,不用管它,這是非常錯誤的觀點。

  統計資料表明只有12%的青春痘患者可以自愈,延誤治療會使病情惡化,為以後的治療帶來困難,甚至會給皮膚留下難看的疤痕。據調查,22%的青春痘患者因為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或者治療方法不當而給皮膚留下了難以治愈的疤痕,留下了終身的陰影,造成了不必要的心理負擔,嚴重影響了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青春痘因多發於青春期而得名,但這並不意味著在其他時期就能“幸免”。特別是當今社會不少中年人還會因空氣污染加重、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導致內分泌失調而患上痤瘡;而一些兒童由於常常食用富含生長激素的肉類和蜂王漿等補品,導致發育期提前,八九歲就開始出現“青春痘”。

  3、偏信外用產品忽視內在治療

  目前市面上“戰痘”的外用產品可謂琳琅盲目、五花八門,廣告語更是娓娓動聽猶如靈丹妙藥、一蹴而就,但是不少患者還是敗興而歸,究其原因不外乎他們忽略了“病於內而形於外”的理論指導,也就是說無論中醫、西醫均一致認為本病是內分泌等內在因素引起,所以強調必須內在調理、祛除內因才是關鍵。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外用產品含有酒精等刺激性成分,所以皮膚專家幾乎每天接診不少由此繼發的接觸性皮炎患者。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許多化妝品、洗面奶、香波以及各種防曬劑、殺菌肥皂中的脂肪鹽成分本身就有強烈引發痤瘡粉刺以及令毛孔粗大、色斑加深的副作用。其特征是:一般累及前額和颞部,為較多的毛囊性丘疹,偶見膿疱。年齡大於25歲的女性痤瘡增多,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可能與過多地使用或不適當頻繁更換各類化妝品有關。在化妝品的所有成分中,最有可能引起皮膚損傷的是香料,其次為色素和防腐殺菌劑,它們被稱為化妝品三害。化妝品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是引起皮膚過敏,化妝品成分越復雜,致敏機會就越多。

  4、濫用“排毒”產品鑄成大錯

  相當一段時間以來,排毒產品耳聞目染、充斥大街小巷,許多人趨之若鹜。其實,許多這類產品往往是針對現代人因為缺乏運動、高脂高熱量飲食等引起的便秘(所謂的“毒”)並由之而伴發的痤瘡、黃褐斑等毛病,從而生產出一些以大黃、番瀉葉、芒硝等為主要成分的“瀉藥”(排毒產品),繼而達到“排毒治病”目的,所謂痤瘡沒了、色斑淡了。

  但是可曾想過,正是因為這些產品的濫用無度,漸漸地使我們人體腸胃的排便功能也逐步蕩失無存,所謂“用進廢退”,我們終歸不能總是長此以往地通過藥物達到排便排毒的功效吧。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