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肌膚無油光,分享秋季6招控油護膚方法

肌膚無油光,分享秋季6招控油護膚方法

  一、早晚清潔區別對待

  經過了一天的摸爬滾打,肌膚和精神一樣早已疲憊不堪,附著在肌膚表面的油脂和粉塵顆粒讓肌膚無法自由呼吸。所以夜間使用的潔面產品清潔力需適度加強,在充分掃清污垢的同時防止因垃圾油脂阻礙而引發的肌膚問題。

  一覺醒來,肌膚似乎沒有多油膩,沒錯,干燥的空氣和涼爽的氣溫已經讓皮脂腺變得收斂很多,這時你只需要一款溫和的氨基酸或乳液潔面乳就可以了。

  二、保濕為主,控油為輔

  不管對於什麼肌膚來說,保濕都是一年四季都必須做的功課,油皮在換季時要選擇一款質地相對輕薄的保濕產品,重點塗抹在兩頰比較干燥的部位。

  T區仍然是出油的重災區,所以在使用保濕產品的同時別忘了使用局部控油產品,防止肌膚出油,對於細致毛孔也很有幫助。

  三、兩瓶化妝水防止肌膚鬧別扭

  化妝水是潔面之後開啟肌膚後續保養程序不能缺少的,但對於油性肌膚來說,換季時可能需要兩瓶不同功效的化妝水來完善這一步驟。首先是使用含有水楊酸成分的潔膚水,幫助清理老廢角質,疏通毛孔。

  在二次清潔之後,一瓶具有柔軟角質功效的化妝水可以為肌膚提升後續保養品的吸收能力,配合化妝棉輕輕拍打並按壓,瞬間補水至滿格。圾油脂阻礙而引發的肌膚問題。

  四、滋潤精華避開痘痘雷區

  一些抗老精華或保濕精華的質地相對會比較油膩,所以在塗抹時一定要注意,只塗在肌膚有緊繃感或有歲月痕跡的部位就可以,千萬不可以在痘痘雷區大肆按摩,這樣會加重炎症使痘痘惡化。

  痘痘區域在輕薄的保濕功課之後可以塗上局部使用的痘痘抑制產品,幫助舒緩紅腫,打開閉塞的毛孔,促進皮脂快速排出。

  五、面膜最好分區做

  油性皮膚到了換季時最大的特點就是從全臉油膩轉變為“T區油、U區干”的狀態,所以在使用面膜進行密集保養的時候最好使用分區面膜,T區注重清潔,U區側重緊致保濕。

  六、面膜分區做

  秋季想要去除肌膚油脂,而如果手邊沒有這類分區面膜產品,則可以先使用粘土面膜清潔容易出油的部位,再使用保濕面膜敷於全臉,最後別忘了在摘下面膜之後在T區塗上控油精華,這樣一來效果自然也不會差。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