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用護膚品刺痛是因為缺水嗎?

用護膚品刺痛是因為缺水嗎?

  1:皮膚極度缺水

  最常聽到的原因應該就是這個,而正常情況下,首先考慮的也是這個問題,肌膚干燥的時候使用護膚品會出現刺痛。

  眾所周知,皮膚本身是一層層細胞並列組成的,並非毫無間隙,當肌膚缺水,細胞縮小,細胞間脂質流失,會形成間隙變大,變成肉眼看不見的小傷口,類似河壩干枯的模樣。

  當使用護膚水的時候快速滲透,此時皮膚屏障已經受損,遇到快速滲透的水,就會有刺痛感,就好比受傷的時候被人摸一下都會很疼一樣的道理。

  當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先用化妝棉沾濕輕輕按壓,讓肌膚有一個過度適應的階段,如果沒有出現刺痛感,可以再反復多遍的按壓,然後按由少到多的原則敷水膜,時間短→長,來給皮膚一個適應度。

  對於這種極其缺水的肌膚要注意使用高保濕面霜(如果是內干外油的,要使用清爽一點的),如果實在極其干燥地區,像新疆西藏等地,記得配合美容油使用會更好。

用護膚品刺痛是因為缺水嗎?

  2:溫差造成的敏感

  這個敏感並不是我們常說的敏感肌,而是肌膚對外界的刺激反應更加劇烈,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很多姑娘在室外高溫進入室內就會把冰過的面膜直接敷臉上,聽起來很爽,但是往往會出現過度的刺激而導致肌膚變得敏感,也會出現刺痛感以及灼熱感。

  冬天也會,因為室內悶熱干燥,容易造成肌膚血管溫度升高,從而發生的潮紅情況,這時候使用護膚品都容易出現刺痛感,應該讓室內先通風透氣,讓皮膚降溫下來,再護理。

  如果是這種情況,別以為是肌膚缺水的原因,而要先考慮是否是肌膚面部溫度過高而導致的溫度差敏感,這樣的刺激很容易傷害的皮膚的,應該先讓肌膚適應了室內的溫度,或者先降溫。

  3:產品不適合

  這跟過敏一樣的原理,皮膚對產品中的防腐劑、成分不適應,所以導致使用的過程中會出現刺痛感,但是卻沒有過敏,這個關系就比較微妙了。如何判斷這個產品不適合呢,那就是不管你用幾次,或者使用什麼皮膚屏障修復的產品,再用它,也就會出現這種現象,那麼就更換掉這款產品吧,沒有什麼其他辦法可以解決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