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痘痘的形成原因,怎麼有效避免毛孔堵塞

痘痘的形成原因,怎麼有效避免毛孔堵塞

  一、毛孔堵塞的症狀

  1.毛孔粗大是毛孔堵塞初期的症狀,是因為一些皮膚上的油污進入毛孔以後,沒有清理干淨,逐漸累積將毛孔撐大導致的,這時毛孔還只是輕度的堵塞,只要及時發現,還是比較好恢復和清理的。

  2.不完全毛孔堵塞會有黑頭粉刺

  毛孔堵塞也分為完全堵塞和不完全堵塞,不完全的堵塞的時候皮膚上會出現一些黑頭粉刺,這個時候毛孔堵塞的情況還不是非常嚴重,還會有油脂分泌排洩出來,所以呈現出黑黑的症狀。

  3.完全毛孔堵塞會有白頭粉刺

  完全的毛孔堵塞使因為毛孔已經被完全的堵死了,所以毛孔裡面的油脂會無法與外界的空氣接觸,毛孔中的髒污就不會變黑,反而會在皮膚的表面突出來一個白頭,就是白頭粉刺,如果皮膚上出現了白頭粉刺,那麼說明毛孔堵塞以及非常嚴重,這時還不及時處理,各種肌膚問題就會隨之而來。

  二、哪些問題是毛孔堵塞引起的

  1.毛孔堵塞導致黑頭

  我們常常說的鼻子上的黑頭就是毛孔堵塞的症狀,因為鼻子周圍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區域,所以也更加的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出現黑頭,所以如果發現自己出現了黑頭,那麼也是毛孔堵塞的表現。

  2.毛孔堵塞導致毛孔角化症

  毛孔角化症是因為毛孔被角化的角質給塞住了,導致毛孔上出現了小紅疹,一般在手臂、大小腿極易兩側臉頰的下方比較常出現。除了有可能是後天毛孔堵塞造成的,也有可能是遺傳的。

  3.毛孔堵塞導致毛囊角化症

  毛囊角化症和毛孔角化症不同,特點是毛囊性呈鱗片狀角化的一種皮膚病,也與毛孔堵塞有關。

  通常情況下,毛孔堵塞,油脂拍不出,就會滋生生出大量痘痘,這個也根據毛孔堵塞的情況不同滋生的痘痘種類也不同,建議大家咨詢專業護膚老師,及時治療。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