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如何有效抵御老年斑的侵襲

如何有效抵御老年斑的侵襲

  老年斑雖號稱“壽斑”,其實是組織衰老的一種先兆斑,因此出現老年斑可不是什麼好兆頭,它表示細胞進入了衰老階段。

  這種脂褐質色素不僅可聚集於皮膚上,而且還侵擾機體內部。如果沉積在血管壁上,老人斑的出現會使血管發生纖維性病變,導致動脈硬化、高血壓、心肌梗塞等;積存於腦細胞時則可能影響腦功能,會引起老年人記憶、智力障礙,產生抑郁症,甚至並發老年癡呆。所以中老年朋友一定要及早的預防老年斑。

如何有效抵御老年斑的侵襲

  老人斑怎麼預防?

  預防老人斑就要增加體內的抗氧化劑,諸多研究表明,最理想的抗氧化劑是維生素E,它在體內能阻止不飽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質色素,自然也就有較強的抗衰老性能。因此,中老年人除遵醫囑服用一定的維生素E外,還應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而植物油是維生素E最好的食物來源。此外,大豆、芝麻、花生、核桃、瓜子仁、動物肝、蛋黃、奶油以及玉米等黃綠色的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專家提醒,預防老年斑還要重視加強鍛煉、增強體質,以及放松心情、愉悅養生,多管齊下才能有效抵御老年斑的侵襲。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