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秋季如何對抗斑點?秋季祛斑食材大推薦

秋季如何對抗斑點?秋季祛斑食材大推薦

  終於熬過了炎熱的夏天,迎來了清爽的秋風,溫和的陽光,我們徜徉在久違的和煦之中,不過,親愛的,你仔細端詳自己的臉蛋了嗎——怎麼突然間來了幾個“不速之客”,在我們的臉上來“斑”弄是非呢?難道就這樣讓斑點肆意妄為嗎,要求完美的你,趕緊加入秋季祛斑行動吧!

  秋季皮膚不僅會出現皲裂還會由於缺水變得干燥。中醫認為,燥症是由於肝腎虧虛、陰血損傷或者感受溫熱之邪,郁久化燥傷血,或者是過量食用辛辣油膩之物所引起。秋季氣候干燥,導致肌膚也缺乏水分,變的干燥,因此人們只從表面的進行補水,是不能解決秋季肌膚干燥的問題,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干燥的問題,還需從內調理,從而實現潤膚的效果。

  一、斑點是如何形成的

  經過一個夏天紫外線殷勤的“關照”,肌膚細胞中的酪酸酶酵素被激活了,並產生氧化

  作用,刺激細胞產生更多的黑色素。雪上加霜的是,肌膚的防曬和保養工作偶爾出現小漏洞,經過約28天一個周期的新陳代謝,黑色素便在我們的臉上“安家落戶”,形成顏色不一、大小不等的小斑點。

  二、秋季防曬,不能懈怠

  別以為天氣轉涼後,就可以停止平日的防曬工作,千萬別讓涼爽惬意的天氣麻痺了你防曬的神經。

  1.夏季日曬後遺症。進過驕陽似火的夏季,皮膚早已傷痕累累,如果在秋季不注意防曬,那簡直是雪上加霜。

  2.紫外線對肌膚繼續傷害。秋天的紫外線強度跟夏天比起來只多不少,而且由於空氣濕度的降低,紫外線更容易直射到皮膚,讓膚色加深,甚至損害到肌膚的結構,破壞肌膚的鎖水功能,加速衰老。

  3.由於氣候的變化對於機體的影響,肌膚的新陳代謝開始變慢,黑色素更容易在肌膚中沉積下來,會導致肌膚暗沉、干燥、皺紋增多,甚至出現色斑等現象。

  三、秋季祛斑大行動

  秋季是收獲的季節,人體也處於收獲期,進入秋季,機體由活躍、支付的階段轉變為沉靜、積蓄的階段,中醫認為“脾主肌肉”,為氣血生化之源,“肺主皮毛”。而且秋季的溫度在20℃左右,最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是修復受損細胞的理想時機,因此,這時候開展祛斑行動,無疑可以取得革命性的勝利。

  防曬依然是祛斑的最重要環節,也是防止斑點反彈的重要因素。為了防止紫外線讓你的肌膚“變色”,出門時,別忘了塗抹防曬霜,選擇防曬指數在15的就可以了,同時可以帶上防曬傘、遮陽帽,以備急用。

秋季如何對抗斑點?秋季祛斑食材大推薦

  然而秋季祛斑護膚,不能只做表面功夫,提升肌膚自身的抵抗力才是王道,下面我們就給出秋季祛斑的飲食打理之道。

  1.主食多吃粗雜糧。

  黃帝內經中說“五谷為養”,這裡的谷說的就是粗雜糧,可不是咱們的精白米面,吃五

  谷雜糧不僅對健康有好處,而且有助於美容護膚。粗雜糧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加速腸胃蠕動,促進排便排毒,減少暗瘡等問題,同時粗糧中的礦物質,可加速機體廢物的排出,讓皮膚細膩均勻,豆類和堅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幫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減少色斑的形成。

  推薦主食一、玉米

  玉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維生素E能促進細胞分類,預防皮膚病變,保持肌膚彈性,煥發清楚光彩,玉米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卜素,你那個清除自由基,預防衰老,而且玉米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皮膚排毒減壓。

  推薦主食二、紅薯

  紅薯有“平民美膚之王”的美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礦物質,有助於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增強細胞的活性,因此,可將紅薯替代部分主食,起到排毒養顏、淡化面部色斑的作用。秋季吃紅薯最好是蒸著吃。

  2.清淡吃菜,健康吃果

  秋季美容抗斑,離不開維生素C,缺乏維生素C容易皮膚粗糙、干枯,會出現脫皮、皮

  炎等過敏症狀。蔬菜和水果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秋季應保證每天一斤菜,八兩果,而且一定要注意烹調方式,油膩、辛辣的食物會導致皮膚細胞殘留毒素,讓皮膚暗淡。

  果蔬推薦一:梨

  梨為秋季的應季水果,富含維生素C,而且具有滋陰潤肺的功效,多吃可以加強皮膚組織,有助於對抗外來物的敏感。梨鮮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富含維生素、鈣、磷、鐵等微量元素,有助於皮膚的保養。

  果蔬推薦二:蓮藕

  蓮藕中,富含維生素C及多種礦物質,可起到美白肌膚、淡化色斑、緩解肌膚暗沉的功效,同時也克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難怪民間認為“蓮藕一身寶,秋藕最補人”,

  3.適量吃肉

  肌膚是由蛋白質構成的,為了增強皮膚本身的抵抗力,必須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否則會造成皮膚沒有彈性、粗糙、降低肌膚的抵抗力,很容易讓色斑趁虛而入。

  推薦食材:三文魚

  三文魚顏色鮮艷、肉質細嫩、口感潤滑,具有修復受損細胞,增強皮膚彈性的功效,同時富含優質蛋白,可以減少面部皺紋,讓肌膚煥發青春活力。

  4.菌類食物來助陣

  菌類食物含有寡糖、多糖體、植物性膠質、卵磷脂、膳食纖維、鈣、鐵等成分,具有促進消化、抗氧化、滋潤皮膚,維持皮膚儲水功能,增強皮膚彈性的功效。

  推薦食材:銀耳

  銀耳被譽為“平民燕窩”,銀耳價廉物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磷、鐵、鈣、鎂等礦物質,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的功效,可以有效補充肌膚的水分。

  四、秋季祛斑食譜推薦

  1.蜜汁紅薯

  原料:紅薯3斤,莴筍1斤,蜂蜜4兩

  做法:將紅薯和莴筍洗淨,去皮,將紅薯切成長條、放入開水中煮熟;莴筍切成三角塊,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在鍋中放入蜂蜜,稍稍加熱後,放入紅薯條、莴筍塊,翻炒均勻即可。

  功效:莴筍和紅薯都含有礦物質和多糖類成分,具有養顏祛斑的功效,同時也緩解秋燥,有助於增強肌膚的抵抗力。

  2.西紅柿玫瑰露

  原料:西紅柿3兩,玫瑰花適量,蜂蜜半兩,檸檬汁少許。

  做法:西紅柿洗淨,用開水燙過,去皮,去蒂、去籽,玫瑰花洗淨,將上述三種食材用料理機打碎過濾後,加入檸檬汁,蜂蜜攪勻,可作為飲料食用。

  功效:西紅柿富含谷胱甘肽和維生素C,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減退色素沉積,從而使皮膚細膩白嫩。

 

  精彩推薦   明星整形| 趙麗穎整容前後對比照片   整形新聞| 整形真人秀《U美人》   整形常識| 紋身的忌諱和講究   私密整形| 變性手術是什麼?   私密整形| 女性私密處整形常識 點擊查看更多整形頻道精彩內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