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黃褐斑這樣治療效果是更好的

黃褐斑這樣治療效果是更好的

  黃褐斑是非常嚴重的皮膚疾病,對於很多女性來說呢黃褐斑能夠嚴重影響到女性的健康的,治療黃褐斑的方法有很多的,那麼如何治療更好呢,黃褐斑治療效果更好呢,下面就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黃褐斑的治療方法。

  黃褐斑又名肝斑、蝴蝶斑,中醫文獻中為稱黧黑斑、面塵,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面部的後天性色素沉著過度性皮膚病,發生於日曬部位,並於日曬後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見。病程慢性,無明顯自覺症狀。病情有一定季節性,夏重冬輕。

  本病的病因尚未完全明了,可以由於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一般認為與內分泌改變(如妊娠)、某些藥物(如口服避孕藥)、慢性疾病及外界刺激有關。如痛經、慢性盆腔炎、長期口服避孕藥、妊娠期、營養不良、貧血、內分泌障礙或慢性疾病等,但也有不少病人的病因不明。中醫認為黃褐斑多因脾氣不足,氣血不能潤澤肌膚所致;或因憂思抑郁,肝氣郁結,氣滯血瘀,膚失濡養而發;也可因腎陰虧損或腎陽不足,以致血虛不勞而成。

黃褐斑這樣治療效果是更好的

  黃褐斑該怎樣治

  現代醫學對於本病缺乏特異性療法,主要是口服或靜注大劑量維生素C,局部使用脫色劑及抑制黑素形成的藥物等。中醫對於本病的治療,根據辨證,分別采用健脾益氣、疏肝解郁、活血化瘀和滋陰補腎或溫補腎陽等方法,並輔以外用中藥面膜,可以收到較好的療效。

  必須指出的是目前護膚品、化妝品的濫用,患者求治心切,以求速效的心理,給治療帶來很大困難,甚至弄巧成拙,欲速不達,這是值得注意的一個問題。中醫治療黃褐斑有著悠久的歷史,具有一定優勢,但是黃褐斑是一種具有復雜病因的疾病,其治療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黃褐斑應如何預防和調理

  1.避免日光暴曬,忌濫用化妝品及外搽刺激性藥物。

  2.多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新鮮黃綠色蔬菜和山楂、橘子、鮮棗等水果,以及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卷心菜、花菜和白芝麻等。

  3.保持精神舒暢,避免不良刺激,忌憂思惱怒。

  預防黃褐斑的方法有很多的,比如上面提到的中藥方法,治療黃褐斑的時候呢,一定要注意具體的治療哦,大家都很清楚黃褐斑是目前很多女孩子的困擾,希望通過上面的介紹能夠很好的緩解黃褐斑的問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