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除皺 >> 切勿擅自注射玻尿酸除皺紋

切勿擅自注射玻尿酸除皺紋

  玻尿酸,最佳保濕因子

  水是生命的泉源,衰老的身體會逐漸喪失水分,人體組織保持水分最重要的物質就是玻尿酸。人體玻尿酸的含量會隨年齡的增加而減少,因而引發皮膚干燥與產生皺紋。保濕是皮膚保養的首要步驟,健康肌膚的含水率應維持在15~20%左右,玻尿酸的保濕效果是膠原蛋白的16倍,保水值可達1000cc/g,是當今文獻中公認之最佳保濕產品,由於玻尿酸可使肌膚長期維持在健康狀態,故稱為「最佳保濕因子」。

  玻尿酸原本就存在於人體肌膚內,人體肌膚適當補充玻尿酸,不但能夠幫助肌膚從肌膚表層吸取大量水分,還能增強皮膚長時間的保水能力。人體肌膚在二十五歲後開始老化,肌膚內含之玻尿酸會逐漸流失,造成肌膚水分散失,失去彈性與光澤,肌膚就會開始有皺紋、粗糙暗沉及膚色不均勻之問題。一般消費者對肌膚之保養僅注重美白及除皺,卻忽略產生問題之元凶--原來是肌膚缺水。如果將肌膚維持二十五歲之保水狀態,肌膚老化問題即可暫停或減緩,美白及除皺才能有效果。唯有使用保濕性最佳之台糖玻尿酸系列美容保養品,才能徹底解決肌膚老化之問題,肌膚之保養才會有效。

  玻尿酸於整形美容的應用

  由於玻尿酸的不溶水性、低代謝率、高吸水、高保水以及不易在組織轉移的特性,近來的熱門發展就是使玻尿酸於軟組織填充 (soft tissue augmentation) 的應用上。

  像玻尿酸這種注射用的組織填充物,用於矯正外傷或留下真皮層的疤痕,常常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合並肉毒桿菌和玻尿酸可以用於在眼睛及眉毛周圍皺紋的治療。另外,在明顯的唇鼻紋或是嘴唇、鼻子、下巴的整形上,玻尿酸已經占有了一定的角色。但是,臨床上一定要先由合格的整形或美 容外科 醫師做專業的咨詢後,才決定治療的方針。有些情形是不適合作玻尿酸的注射,像是合並一些皮膚病變才造成的皺紋、太淺的皮膚表面的不規則、太過松弛的皮膚等,都應該使用其它更適合的治療方法。

  注入體內的玻尿酸,一般而言,所維持的效果約在 6-9 個月之間,但這是跟注射部位的不同及個人體質的差異有關,例如用於嘴唇整形,所能維持的時間就比其它臉部部位要來的短。

  專家警告:切勿擅自注射玻尿酸除皺紋

  日本《每日新聞》1月11日報道說,天然玻尿酸是一種高分子的多醣體,存在於細胞間質中。玻尿酸被廣泛用作化妝品的保濕成分,而在美容診所,顧客接受注射玻尿酸以減少皺紋。保持玻尿酸的效果需要每隔半年注射一次,一些想省錢的女性在網上購買玻尿酸自行注射。一名36歲的日本女性擅自注射玻尿酸兩三個月後,注射部位出現腫大,之後被診斷為異物肉芽腫,徹底康復非常困難。

  日本醫科大學整形外科教授百束比古說,擅自注射玻尿酸除可能造成後遺症外,嚴重的還可能引起休克。他呼吁非專業人士絕對不要擅自注射玻尿酸。

  51愛美網整形美容醫師說,注射玻尿酸在使用上相當安全,過敏的機率十分的低,一般而言不需要先做皮膚的敏感測試,但是仍然值得和醫師作好討論。避免的最好辦法,就是要找到合格的醫師、良好的配合及術後的追蹤、輕微的冰敷、避免術後局部部位的碰撞或熱敷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