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玻尿酸注射有風險 切勿讓微整形變“危”整形

玻尿酸注射有風險 切勿讓微整形變“危”整形

  而對於醫療美容執業醫生,國家也要求,必須具備三證:《醫師資格證》、《醫師執業證》和《醫療美容主治醫生執業資格證》。

  近日,一則27歲姑娘微整形被送醫急救的消息引發關注。據現代快報報道,這位女士是在一家美容機構,注射了5針來歷不明的玻尿酸後,突然面部腫脹、四肢麻木而被緊急送醫急救的。

  現如今,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審美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愛美人士加入到微整形的行列。微信圈也經常會收到許多有關注射玻尿酸的微整形廣告,可信度和安全性都讓人生疑。對此,專家提醒,玻尿酸注射有風險,一定要選擇正規醫療美容機構。

玻尿酸注射有風險 切勿讓微整形變“危”整形

  27歲姑娘連打5針玻尿酸被送醫急救

  據現代快報報道,1月初,27歲的南京姑娘李敏(化名)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從事美容行業的人員張某。隨後,張某在位於南京中華路的一家機構內,為李敏注射了5針玻尿酸,花費1.26萬元。

  當晚,李敏感覺面部腫脹、四肢麻木,隨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醫生診斷為“疑似藥物不良反應”。由於救治及時,李敏轉危為安,並向相關部門進行了舉報。

  1月25日晚,相關部門對這家美容診所進行了突擊檢查。在屋內,執法人員發現了大量來路不明的玻尿酸注射針劑,外包裝上也沒有任何標示。執法人員調查還發現,張某並沒有醫師資格證,只是在北京一家培訓機構培訓一個月就上崗了。

  據中國經濟網健康頻道了解發現,注射後發生感染和並發症的情況每年都有發生,而且大都是發生在美容院,均是因不規范注射或產品不正規引起的。

  玻尿酸注射有風險勿讓微整形變“危”整形

  當下,微整形受到越來越多愛美人士的青睐,定期注射一針玻尿酸進行逆齡保鮮,也逐漸成為眾多白領麗人的正常肌膚保養事項。但許多人對玻尿酸並不是很了解,再加上市場上玻尿酸產品良莠不齊,美容行業缺乏監管,秩序混亂,稍不注意就會上當受騙,使微整形變成“危”整形。

  據專家介紹,玻尿酸是人體皮膚真皮組織成分之一,外觀是透明、具黏性的膠狀物質。它不僅有保持皮膚彈性的功能,還能鎖住大量水分子,對組織具有保濕潤滑作用,使肌膚飽滿年輕有彈性。

  在醫學整容中,玻尿酸作為注射用軟組織填充劑,主要注射到皮膚或皮下組織內,使皮膚凹陷、缺損得以填充,達到糾正缺陷,改善皮膚外觀的作用,常常用於豐額頭、豐太陽穴、豐臉頰、隆鼻、隆下巴、除法令紋、除淚溝等。

  雖然通過注射玻尿酸可以除皺或改變容顏,但注射是有一定風險的,會出現一些並發症。而且玻尿酸的注射對技術要求很高,不規范操作會造成血管栓塞,甚至出現失明、皮膚壞死等。

  相關整形專家表示,正規產品注射之後,一年左右就可以完全吸收,不殘留。而偽劣產品注射以後,一般都不會吸收,還會在注射部位的周圍四處游走,即使通過手術也無法取出。

  正確鑒別玻尿酸選擇正規美容機構

  去年8月央視曾報道過寧波奧美定假冒玻尿酸事件。報道指出,在我國銷售的藥品或醫療器械都必須有中文標識,純英文或純韓文的藥品都是違規產品。2000年出台的《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規定:醫療器械需按照危險程度分類管理,玻尿酸屬於危險系數最高的第三類產品。

  面對市面上諸多假冒偽劣產品,中國經濟網健康頻道整理了一些鑒別方法,供愛美人士參考。

  一,查批號。通過正規渠道引進的玻尿酸網站上都有備案,消費者可登錄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點擊‘數據查詢’裡的‘進口器械’或者‘國產器械’,輸入產品名稱,就可知道產品是否是國家批准過的。

  二,看溶劑樣態。可從針管中擠一滴膠狀物到白紙上,如果有油浸潤暈擴散,就肯定不是玻尿酸,而是硅膠油或石蠟油之類的物質。這個材料是法律明確禁止使用的。

  如果是水浸潤暈擴散,可以再用手揉搓,感覺很細膩,搓幾次慢慢就變干淨消失的,基本可以確定是真正的玻尿酸;而奧美定明顯顆粒偏大,膠凍狀,很難迅速在凝固後消失。

  三,看包裝。合格的玻尿酸都是直接裝進針筒裡,采用無菌密封包裝,使用時只要拆開包裝並裝上針頭就可注射,絕對不會是分開裝,而且因為玻尿酸分子量小,針頭也會很細。

玻尿酸注射有風險 切勿讓微整形變“危”整形

  關鍵詞解讀

  什麼是玻尿酸

  玻尿酸是由雙糖單位組成的直鏈高分子多醣,是一種組織中自然存在的物質。

  自然界中廣泛地存在於脊椎動物的結締組織、粘液組織、眼球之晶狀體及某些細菌的夾膜中,在人類皮膚的真皮層中扮演了基質的重要角色,無論是組織結構上整體的保養或是細胞之間的運送都具有很重要的功能。

  什麼是奧美定

  奧美定,學名聚丙烯酰胺水凝膠,是一種無色透明類似果凍狀的液態物質。因注入到人體內後,會分解產生劇毒,2006年4月30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撤銷了奧美定的醫療器械注冊證,要求全面停止其生產、銷售和使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