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除皺 >> 都是除皺,玻尿酸和肉毒素到底有何不同?

都是除皺,玻尿酸和肉毒素到底有何不同?

  微整形中最受歡迎的除皺方式莫過於肉毒素和玻尿酸了,這兩者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撫平皺紋,肌膚重回青春,絲毫不見歲月痕跡,煥發年輕光彩。但是問題來了,既然都能夠除皺,那麼這兩個哪個的除皺方式更好一點呢?兩者,又有什麼區別呢?

  都是除皺,玻尿酸和肉毒素到底有何不同?

  既然說到區別,那麼就不得不提它們各自的除皺原理了。皺紋分為靜態紋和動態紋。

  因為表情、動作而產生的動態皺紋稱為動態紋,一般做一些誇張的表情才會出現,例如魚尾紋、抬頭紋、眉間紋等等。

  (動態紋)

  而壓力、熬夜等出現的不做表情仍存在的軟組織不正常凹陷的皺紋,叫做靜態紋,如鼻唇溝、淚溝等。皺紋本質不同,解決的方法也不同。

  (靜態紋)

  肉毒素除皺,主要是通過阻斷神經和肌肉之間的信號傳遞,麻痺過於發達的肌肉,使之收縮,從而達到除皺的目的。通俗點來講就是,肌肉只要是醒著,就會不斷鍛煉,鍛煉使它們變得越來越大,而肉毒素的作用就是“催眠”它,讓它沉睡一段時間。肉毒素除皺後,臉部會保持平滑,不會形成皺紋,因此也不會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肉毒素除皺主要用於去除動態皺紋。

  玻尿酸除皺,則是填充。玻尿酸是一種人體本身存在的含水量較高的一種物質,提取過程非常復雜。他的作用是直接注射到人體的肌膚中,達到增加水分、體積和彈性的目的。玻尿酸是一種高濃度的分子和粒子、結構穩定,注射後有很好的填充效果。注射到皺紋或凹陷處,就可以填補凹陷、除掉皺紋、雕塑外形。玻尿酸一般用於靜態紋。

  玻尿酸和肉毒素除皺,各有各的優勢,當然也有著相同的不足——維持時間非永久。所以很多人會擔心,那治療效果消失之後會不會使皮膚的情況變得更差?

  當然不會。先來說說肉毒素治療。舉例說好比一張紙,放在那裡十年都不會皺,但如果一直去揉它那就會變得越來越皺。皮膚也是同樣的道理,皮膚因為暫時不會受到肌肉的收縮而得到休息,不僅使當時的皺紋明顯減輕,而且長期皺紋的發展也會減慢。

  而玻尿酸在注射滲入皮膚後,具有輕微擴張毛細血管,增加血液循環,改善中間代謝,促進皮膚營養吸收的作用,還可增加皮膚彈性,延緩皮膚衰老。所以說,治療效果消失停止注射後人不僅不會顯得衰老,皮膚的狀態一定是比實際年齡的更要好。

  一般在去醫院面診的時候,醫生都會告訴你皺紋是動態還是靜態,選哪種方式更好。所以,選擇正規的醫院和有經驗的醫生,很重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