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內外眦開大術

內外眦開大術

  內眦贅皮表現為內眦處有一垂直向的皮膚皺襞遮蓋內眦角及少許球結膜,多為先天性(原發性),少數為後天性(繼發性)。先天性內眦贅皮在新生兒多見,隨著生長發育,鼻骨逐漸長高,內眦贅皮多自然減輕或消失,少數患者則仍明顯,甚或伴有上睑下垂、小睑裂、倒睫或眉部畸形等異常。

  一、 分型:

  先天性(原發性)內眦贅皮多為雙側,對稱或不對稱,可分為如下類型:(1)眉型:由眉部開始向下止於內眦部皮膚。(2)睑型:由睑板上緣越過內眦至下睑。(3)睑板內型:起自上睑皺襞止於內眦角。(4)倒向型:由下睑經內眦向上延伸至上睑。其中以睑板內型最為常見。

  後天性(繼發性)內眦贅皮常見於燒傷或外傷後,多為瘢痕性,可為單側或雙側,常伴有鄰近組織器官的病損如睑球粘連、睑外翻、內眦韌帶斷裂或淚小管斷裂等。

  二、 手術適應證

  一般來說,嚴重的內眦贅皮或伴發鄰近部位畸形者需要手術矯正,而單純的輕度內眦贅皮,無任何不適,無需治療。但是,隨著人們對於外貌美的追求,越來越多的輕度內眦贅皮患者也有加以改善的要求,故在慎重考慮的前提下也可進行內眦贅皮的美容整形手術。

  三、 手術原則及方法:

  內眦贅皮手術治療的原則為通過Z-成形術等,加大局部垂直方向皮膚的長度,緩解垂直方向的張力,以使內眦贅皮的減輕或消失。

  常用方法如下:

  1、 對於輕度內眦贅皮單純為美觀而就醫者,常采用局部單Z-成形術。局麻下於內眦部酌情設計Z形切口,局部松解後將皮瓣互換位置,消除內眦贅皮,止血後間斷縫合傷口。術中需注意內眦角的位置及雙側的對稱性。術後一般無需包扎,口服抗菌素,眼藥水滴眼,6天左右拆線,內眦部遺留數毫米的瘢痕,可隨時間的推移逐漸減輕至不明顯。此方法簡單安全,術後並發症少,效果較好。

  2、 較嚴重的內眦贅皮則需要於內眦部行較復雜的多瓣成形術,並同時修復伴發畸形。此類手術後內眦部瘢痕較明顯,不適合於輕度內眦贅皮單純有美觀要求的就醫者。

  3、 繼發性內眦贅皮需要根據具體情況相應處理。

  總之,嚴重而復雜的先天性及繼發性內眦贅皮需要通過整形手術加以矯正;輕度內眦贅皮對外貌影響不大者一般無需治療;輕度內眦贅皮單純因外貌原因要求矯正者,可通過較小的手術達到較好的外貌改善,手術安全簡單,效果可靠(可與重睑術同時進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