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美白針變白富美 誇大還是神效?

美白針變白富美 誇大還是神效?

  “女明星曬不黑的秘密就是美白針,一針打下去全身都可以變白,甚至對身上的疤痕也有淡化效果……”這是台灣女星大S在《美容大王2》一書中介紹的美容秘訣。美白針的神效使得不少愛白的MM趨之若鹜。一下變成“白富美”,可能大多女性對此都抱過幻想。“富”起來一時很難做到,如果花錢打支美白針,讓自己一下“美白”起來,看來也蠻不錯。不過,美白針真有此神效,還是純屬誇大?

  案例

  花1.2萬元打美白針,結果沒絲毫作用

  據報載,在廣東打工的肖女士揣著打工賺來的辛苦錢去某美容機構打了一個療程的“美白針”,結果膚色沒任何改變。“一個療程十天,每天都過去輸液,一共花了12600元,該機構的醫生說打三四針就能見效,我把十針全部打完了卻一點都沒變白。現在覺得自己好傻,以為那家美容機構名氣大,不會騙人,而且要一千多元打一針應該會有效,結果沒絲毫作用,我懷疑給我打的是假藥。”

  調查

  六成人不知美白針究竟有什麼成分

  網上一項調查顯示,對於美白針裡的成分,有65.8%的受訪者是對美白針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毫不知情,只有10.5%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清楚美白針的成分。所謂的“美白針”是幾種能抑制黑色素的藥物調配在一起,再通過靜脈注射,從而達到提亮膚色的效果。美容醫院給肖女士注射的所謂“美白針”到底是什麼成分,其他人無法作出判斷。廣東藥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整形美容外科主治醫師陳元良介紹,所謂的“美白針”大多包含谷胱甘肽 (Glutathione)、氨甲環酸(Tranexamic Acid) 和維生素C等。理論上說,谷胱甘肽有助於身體排毒,幫助細胞抗氧化;氨甲環酸則可以用來控制黑色素的酵素作用,減少黑色素形成;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也具有抗氧化作用。這幾種成分都很常用,價格並不貴。

  提醒

  美白針項目並未獲藥監部門批准

  在醫院,谷胱甘肽主要用於肝髒的保護,只是一部分病人會發生皮膚變白的“副作用”,但醫學界並沒有進行過大規模的臨床試驗研究來觀察是否對大多數人真的有美白效果。同樣地,醫學界也沒有進行過研究來觀察大量反復地使用美白針是否對人體有害、有何種近期或遠期的副作用等。

  我國藥監部門從來沒有批准過醫院開展打“美白針”的項目,正規醫院並沒有所謂的美白針,許多愛美的MM都是到一些整形美容機構或美容院打美白針的。對於一些來路不明的美白針,裡面的成分不明,質量難以監控,如果其針內的某種成分過量,剛好是打針者本身存在著一些疾病不能大量注射這類藥物的話,注射後產生的風險和副作用自然十分高。比如,美白針裡的一些成分,如維C,如果其大量地使用,將會令人容易患腎結石。而氨甲環酸本身有止血的作用,對於本身就是有高凝狀態的患者,也是不能使用的。

  此外,靜脈輸液行為,美容院、私人會所等非醫療機構是不具有資質開展此項目的。由於靜脈輸液本身還存在輸液反應等全身過敏的風險,因此強烈建議愛美的MM不要隨意到這些機構打所謂的美白針。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