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現代與傳統審美PK 一支瘦臉針毀了好姻緣

現代與傳統審美PK 一支瘦臉針毀了好姻緣

  整成“錐子臉”被悔婚

  今年剛年滿27歲的小雷,與小王原本打算在“五一”小長假結束兩人的愛情長跑舉辦婚禮。可就在婚前與姐妹們的一次聚會中,小雷受到姐妹們的影響,去美容院打了瘦臉針。漸漸地,小雷發現自己兩邊臉的大小有些許不一樣。小雷找到美容院討說法,咨詢師卻說剛剛打完針,可能有些不一樣,過些日子就好了。

  小雷聽信了美容院的話,安心地回家了。可沒想到,婆婆對於她的“錐子臉”完全不能接受。小雷說,“悔不該輕易去整形,因為沒考慮到婆婆是傳統的老一輩觀念,並且老人還認為現在流行的‘錐子臉’不僅不能旺夫,還是‘臉上沒肉,做事狠心’的表現,所以婆婆堅決反對我們結婚。”

  為了挽回這段感情,小雷在朋友的陪同下來到深圳鵬愛醫療美容醫院咨詢。記者了解到,小雷所打的瘦臉針效果一般只能維持3到6個月,之後便可恢復。但注射BOTOX,是治病、去皺等醫療行為,商業美容院不許操作。深圳鵬愛醫療美容醫院著名整形專家周鵬武教授說:“每個人整形都得按照實際需要進行,即使是微整形也要把握好適合自己的‘度’。如果整形過度,或者整形導致個人比例不協調,都是失敗的整形。”在瘦臉針效果恢復後,周鵬武教授勸解小雷,不要再盲目整形,如果確實有需要可以再來醫院咨詢。

  傳統價值觀不接受人造美

  隨著整形技術的快速發展,微整形在短時間內風靡全國,尤其是一線城市,人們對整形的需求使其成為快餐式消費。最先接受整形的要屬娛樂圈的演藝明星,隨後普通民眾、粉絲紛紛效仿,在某種程度上明星整形後的美麗潛移默化中引導了人們的審美觀。范冰冰、楊冪等明星們都成了各大醫院的整形模板。最近“錐子臉”在整形界風起雲湧,受到了大部分年輕女孩的熱烈追捧。

  深圳鵬愛醫療美容醫院徐小珂博士表示,名人和粉絲演繹著當代的潮流和趨勢,而審美取向的嬗變性使得整個社會的審美極易受到影響。最新潮最時尚的東西成了新生代們追捧並為之傾倒的審美標准,而傳統的價值觀與審美恰恰與之背道而馳。時代的差異性與審美需求的復雜性本質上就決定了新潮與傳統必然會產生碰撞與矛盾,但這並不影響兩者共存。在大的社會環境下,二者必定會並行相存。徐小珂博士說:“其實部分年輕人的家長不同意孩子整形,最大的原因就是傳統價值觀的問題。他們並非不認同整形能讓人變美的事實,而是不接受人造的美,在傳統意識裡這屬於虛假,具有欺騙性。”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