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注射膠原蛋白,有哪些利弊?

注射膠原蛋白,有哪些利弊?

  食用膠原蛋白不等於補充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是人類日常飲食中常見的蛋白質之一,眾蛋白質經胃腸道消化吸收後,以原料(氨基酸)的形式主要用於構建人體蛋白質。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zxpd/wzxs/zs/'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zxpd/wzxs/zs/' target='_blank'>注射</a>膠原蛋白,有哪些利弊?

  吃膠原蛋白能否補充人體膠原蛋白?

  攝入的膠原蛋白與人體內的膠原蛋白看似相似,實則大相徑庭。人體內的膠原蛋白是細胞合成的,與吃膠原蛋白幾乎無關。膠原蛋白只存在於人和動物的身體中,所有植物體內均不含膠原蛋白,所以凡是宣稱“植物膠原蛋白”的保健品都是赤裸裸的欺騙。

  作為食品添加劑的膠原蛋白。一直以來,從動物皮、骨骼、筋腱中提取食品級“明膠”,作為食品添加劑添加在酸奶、火腿、牛奶飲料等食品中;或提供工業級明膠(著名的“皮鞋提取物”)用於非食用工業產品。明膠的主要成分就是膠原蛋白,或者說膠原蛋白與明膠是“一路貨色”,大同小異。兩者本質上並無區別,只是提取方法和溶解性略有差別而已。所以現在連牛奶都添加膠原蛋白了?加膠(明膠)牛奶突然醒悟了:膠原蛋白這貨不就是穿馬甲的明膠嘛!

  既然吃膠原蛋白只是個美麗的傳說,那塗抹膠原蛋白和注射膠原蛋白呢?

  在皮膚表面塗抹膠原蛋白能減少皺紋嗎?

  這要從皮膚的表層結構說起。人體的皮膚實際上是非常致密的,其表面有角蛋白等構成的堅固“防線”。雖然留有一些“空隙”供皮膚的內在器官(如汗腺和皮脂腺等)呼吸和分泌一些物質,吸收一些小分子物質,但任何大分子物質是不容易被吸收進去的,特別是蛋白質這類較大分子的物質。從理論上說,塗抹膠原蛋白護膚品只能把膠原蛋白輸送到皮膚的最表層,無法進入真皮層。

  不僅如此,反復、過量塗抹膠原蛋白還可能引發皮膚過敏,使局部皮膚出現皮疹、瘙癢等不適,還會令皮膚對護膚品產生依賴。

注射膠原蛋白,有哪些利弊?

  注射膠原蛋白靠譜麼?

  當然,將膠原蛋白輸送到真皮層中去的辦法也不是沒有。目前,在正規的醫療美容機構,醫生可以通過注射膠原蛋白的方法來改善面部皺紋或局部凹陷。膠原蛋白打進去之後會被人體吸收掉一部分,其他部分會對皮膚起到一個填充的作用。

  在一段時間內,皮膚看起來會細膩、豐盈一些,但價格昂貴、且維持時間短,少數人還會出現過敏反應,建議只能到技術比較先進的醫院接受注射,注射美容的療效一般只能維持半年左右,以後需再次注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