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你知道嗎 肉毒素的5種驚人用途

你知道嗎 肉毒素的5種驚人用途

  肉毒素的其他用途也許並不是人盡皆知的。以下列出的便是肉毒素的5種其他用途,這些用途你也許並不熟悉:

  1.消除頸紋

  美國曼哈頓皮膚科醫師RonaldShelton博士說道,肉毒素可以撫平頸部的褶皺,這使得頸部與下巴的角度更加清晰,令頸部煥發年輕光澤。不過要確保執行注射的醫生是非常專業的,並且具有豐富的頸部注射肉毒素的經驗,否則注射不當可能會導致吞咽困難。 

  2.改善下巴輪廓

  肉毒素可以幫助改善下巴的外觀。洛杉矶眼部整形醫師KennethSteinsapir博士解釋說:“肉毒素可以注射到咬肌中,咬肌的主要功能是咀嚼及閉口。咬肌較大會使得下面部看起來豐滿而厚重。

  在面部兩側咬肌部位注射小劑量的肉毒素,可以幫助減小咬肌的體積,從而幫助改善下面部的形狀。”不過,其他醫生也提示道,肉毒素對於咬肌部位的作用是很微妙的,因此,如果求美者尋求的是較為顯著的變化,那麼最好考慮其他的治療方案。

  3.舒緩情緒

  有傳言說,肉毒素也許能治療抑郁症。華盛頓整形醫師RichardBaxter博士說:“有證據表明,注射肉毒素可以改善情緒,舒緩壓力。”但關於肉毒素是否具有減輕抑郁症的功能,目前還沒有明確的定論。

  盡管有一項研究發現,肉毒素可以幫助中度抑郁症患者恢復心理健康,但這只是一項小研究,還需要大量的考證。

  根據紐約皮膚科醫生DorisDay博士的觀點,即便注射肉毒素可以幫助改善抑郁症,她也不建議用肉毒素治療抑郁症,而且美國FDA也並未批准此用途。肉毒素最有可能會與其他藥物一起使用,從而有效控制抑郁症。

  4.改善膀胱問題

  不是所有的肉毒素都用於頸部以上部位。實際上,某些情況下,肉毒素也被應用於腰部以下部位。美國佛羅裡達州面部整形醫師StevenWeiner博士指出,注射肉毒素可以幫助減輕無意識的膀胱痙攣所導致的疼痛。膀胱痙攣是尿失禁的一種形式,在膀胱部位注射肉毒素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治療這類問題。

你知道嗎 肉毒素的5種驚人用途

  5.解除肛門括約肌痙攣

  如果你認為膀胱問題難以啟齒,那麼你可能更不願意看到“肛門括約肌”一詞。

  西雅圖整形醫師LisaSowder幽默地說道:“肛門括約肌是一個不受重視的部位,直到它的功能真的出現了障礙,人們才會對它有所注意。”如果肛門括約肌不正常了,那該怎麼辦呢?Sowder解釋道,肉毒素有時可以用於解除膀胱括約肌的痙攣,有時也用於緩解肛門撕裂所帶來的不適。

  除了具有以上5種驚人用途外,肉毒素還可以幫助緩解甚至治愈偏頭痛,這點也已經得到了證實。事實上,在英國和美國,A型肉毒素已經被批准用於治療慢性偏頭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