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肉毒素的演變歷程

肉毒素的演變歷程

  1897年,肉毒素被分離成功。1920年,薩默斯得到天然型肉毒素。

  1946年,尚茨提純獲得晶體型肉毒素。

肉毒素的演變歷程

  1949年,勃根闡明了其作用機制,並用於肌肉痙攣治療。斯科特首先開始在志願者體內注射Botox(保妥適),治療痙攣性斜視,並獲成功。

  1979年底,尚茨制備的A型肉毒素通過了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認證。

  1999年,我國開始生產並使用肉毒素。目前市面上使用的國產肉毒素產品為蘭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的“衡力”。

  但在國產A型肉毒毒素“衡力”的說明書上,其適應症依然為:用於眼睑痙攣,面肌痙攣等成人患者及某些斜視,特別是急性麻痺性斜視、共同性斜視、內分泌肌病引起的斜視及無法手術矯正或手術效果不佳的12歲以上的斜視患者。當中並未標明有“除皺”或“瘦臉”的用途。

  美國在2002年批准A型肉毒毒素用於美容領域,包括消除抬頭紋、眉間紋和魚尾紋等。但在國內,出於對安全性的考慮,A型肉毒毒素的適應症不包括眉間皺紋治療。 

  2009年4月,全球著名的跨國制藥公司——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宣布,A型肉毒毒素保妥適(BOTOX)獲得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SFDA)的批准,用於暫時性改善65歲及以下成年患者由於皺眉肌和/或降眉間肌活動造成的中到重度皺眉紋。

  這是目前國內唯一獲SFDA批准的用於改善皺眉紋的肉毒毒素類產品,同步已經正式面向中國市場。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