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A型肉毒素去除眉間皺紋全過程

A型肉毒素去除眉間皺紋全過程

  1、眉間皺紋的產生——

  眉間皺紋主要是由於皺眉的動作而引起,如果能控制皺眉動作的肌肉收縮,減低它的肌張力,眉間皺紋也就解決了。皺眉動作主要由4條肌肉共同完成,它們分別是:皺眉肌、降眉肌、降眉間肌和眼輪匝肌上睑部。當皺眉時,這4條肌肉收縮,協同完成該動作。 

  ——皺眉肌起於眉弓內端,止於眉部皮膚。

  ——降眉肌是額肌的延續部分,起自鼻根部,向上終於眉間部皮膚。該肌收縮時牽引眉間部皮膚向下,使鼻根部皮膚產生橫紋。

  ——降眉間肌起於鼻上皮膚,止於前額皮膚。

  ——眼輪匝肌是一環狀肌肉,眶部起始於眼睑內緣,眼睑部始於內眦及內眼睑韌帶,淚部始於後淚嵴;眶部環繞眼眶後止於近肌起處,眼睑部止於外眦,淚部止於眼睑部

  2、A型肉毒素去除眉間皺紋的注射位置及劑量控制——

  a、注射位置:

  由於眉間皺紋是因皺眉肌、降眉肌、降眉間肌和眉上眼輪匝肌的收縮而引起,其中以前兩條為主,只要將這4條肌肉的肌張力降低或消失,就可以解決眉間皺紋的問題。

  A型肉毒毒素的注射點在肌肉所存在的位置,特別是皺眉肌、降眉肌所在的位置。一般選擇4點。注射時采用45度角進針,注射後立刻以適度按壓,但不要揉動,防止藥物過渡擴散。

  b、注射劑量:

  對於女性每點3-5U即可。

  對於男性或該兩條肌肉比較發達的女性,可以用5-7U。

A型肉毒素去除眉間皺紋全過程

  有些醫生喜歡在中間加一點(即麻醉降眉間肌),這要根據受術者的情況而定,若該處眉間距較寬或肌肉比較發達的情況,可以在中間加一點,以增強效果。對於眉間距較小的沒有必要增加該點,因為肉毒素注射後可以在肌肉中和肌肉間彌散,每點的有效直徑是1.5cm。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