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肉毒素(保妥適)並發症及禁忌症

肉毒素(保妥適)並發症及禁忌症

  臨床應用

  BTX-A最早僅用於治療眉間紋,後來應用范圍逐漸擴大,其在新領域的應用是整形外科的研究熱點。

  面部美容應用目的是通過減弱面部表情肌肌力來減少皮膚皺紋或相鄰結構的位置(眉毛、上唇),所有術者術前一定要了解靜態和目標肌肉最強收縮狀態下的面部曲線情況,這可指導修復畸形大致所需肉毒毒素劑量。

  另外還需注意肌肉的體積、皺紋的深度(如前額),注射時應了解上升肌和下降肌之間的關系,並在肌肉靜息狀態下注射。

肉毒素(保妥適)並發症及禁忌症

  並發症和禁忌症

  真皮或肌肉內注射BTX-A總體是安全的,並發症很少,具體可分為一過性(如頭痛、瘀斑)、注射局部部位(疼痛,尤其見於反復注射部位,發病率3%)、特殊解剖部位(上睑下垂,眉下垂等,發病率1%)、和功能性並發症(復視、吞咽困難)。

  因BTX-A注射後10-12周可完全代謝,所有並發症理論上講均有自限性。

  肉毒素應用最廣泛的是美容項目,最適合用肉毒素的人群是由於習慣性肌肉收縮引起皺紋的35-60歲之間的女性。愛美人士選擇肉毒素美容要慎重,看自己是否適合采用肉毒素美容,多聽聽整形美容專家建議。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